close

難得2人能在非假日一起相處

前2天就在計畫該怎麼過

前陣子嚷嚷好久沒去雅室吃午餐了

就這樣讓我決定在這次的非假日在去回當年的味

雅室牛排就位於仁愛路四段富邦大樓旁

也是我曾經工作地點的旁邊

當時有長官請客中午時段來雅室吃過幾次

對它氣氛還不錯的環境

即熱騰騰上桌的麵包難以忘懷

跟哞聊起當時用餐的種種讓他也好期待

不過也因為期待過高讓他有些許失望

下回還是不要有太多的敘述才好

讓樣才會有自己的體驗及印象

沒吃早餐的我們提早抵餐廳用餐

避開附近上班族用餐的時間

不過多年沒訪的雅室中午生意比昔日來訪時好上許多

中午時間ㄧ到竟然幾乎到滿桌的狀態

當然氣氛就沒之前的雅致

↑ 不變的餐具擺設

商業午餐的MENU

會選擇在平日中午時段來用餐

因商業午餐的價位跟晚餐的單點價位真的差很大

來用餐前已經想好套餐裡最平價的雞排餐

之前嚐過味道還不錯

但看完所有餐點後

哞點了店家強力推薦的牛排餐他則推薦我點最高單價的深海圓鱈嚐嚐

本想幫他省省荷包的

但他的堅持就點圓鱈吧



餐前沙拉

淋上和風醬的沙拉

蔬果食材新鮮做上微酸的醬汁

清爽又開胃

餐前麵包

ㄧ份2個ㄧ是原味白麵包另一個是雜糧黑麵包

烤後熱騰騰的上桌麵包香氣撲鼻

這就是讓我懷念的麵包香

佐著奶油入口超好吃的

洋蔥湯--哞點的

濃郁燙口的湯品

湯鮮好喝

酥皮蘑菇濃湯--我點的

喜歡濃湯入口後濃稠的湯停留在嘴中的滋味

同樣是湯鮮味濃

再加上用手撕成碎片的酥皮入湯

更添風味

爐烤美國沙朗牛排

牛排的份量並不大

外表烤的香酥淡淡的焦香

5分熟的熟度讓牛肉帶粉色卻不帶血

軟嫩好吃

不過不能滿足哞肚

嫩烤深海黑圓鱈佐龍蝦醬汁

平時很少吃高級食材圓鱈

又看到菜名裡有佐龍蝦汁就更迷人

不過厚度不錯的圓鱈塊份量比牛排來的更小

肉質是好吃的沒話說

但龍蝦醬汁就不太合我口味

灑上ㄧ點放置桌上的海鹽調味

更能提鮮

吃完主餐就結束所有的餐點

這樣的份量對我們倆來說還真的無法飽足

喝了餐後咖啡即離開結束1個多小時的用餐

這回的用餐嚴格來說並不投哞的喜好

他覺得餐點跟價格有些不對等

他有稍稍啐唸ㄧ下

我當然也有些吃的不盡興

但至少滿足了我朝思慕想的念頭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富邦仁愛大樓旁)

電話:02-27753011

網站:http://www.steakin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大安區 牛排館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