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也是因為常往返板橋會經過的路段


愛吃日式料理的我們


很難忽略這家處於騎樓邊間的築地野台日式料理店


注意好久的我們在母親節的晚上哞請我這用餐



吃日式料理雖久久會想吃頓無菜單料理


不過這種日式小店才是我最愛光顧的



濃濃的日式風


還可吃到師傅現點現做的料理


通常價格也不會太理譜



ㄧ邊吃還可看師傅工作的模樣也是一種用餐時的樂趣



工作檯前的玻璃冰櫃裡


放著老闆當日採買的新鮮魚貨


透明呈現也是品質的保證



好大的新鮮干貝



鮭魚刺身



熟燙章魚腳



就定位後店員遞上2份menu


ㄧ是每日固定的menu


數一數好幾十種菜色



另ㄧ是店家依照今日的漁獲而手寫的菜單



這裡的空間不大


店家工作區就佔了1半的空間


所以也利用騎樓的部份擺上幾桌


反倒是騎樓的空間較適合朋友多時的用餐



而我跟哞2人就安排在店內ㄧ角面牆的小方桌


而與工作區隔著這格木柵牆面可惜沒法看著師傅的工作樣子



受空間限制另ㄧ旁是倚牆的面壁桌位



自助式的茶水


第一次來用餐在店員送上餐具後,我們就坐等餐點上桌,也沒發現桌上缺了個茶水這樣,反而是店員來提醒我們茶水在一旁,客人可自助拿取添加,熱呼呼的茶水小啜一口,清清淡淡的茶味,解渴絕對沒問題。



和風沙拉($90)


看到琳瑯滿目的菜色,吃巧吃飽各點幾道,首先來份沙拉增加今天的纖維質。7-8樣生菜組合成的和風沙拉,淋醬就是標準的和風酸甜醬汁,微微酸吃起來清爽又沒負擔。



鮭魚親子丼($260)


吃飽的餐點上桌,哞很少有機會吃丼飯,鮭魚親子丼他還沒嘗試過,橘子直推薦他試試。果真上桌的鮭魚油脂分布還不錯,層次的油花讓鮭魚更軟嫩更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再加上橘色鮭魚卵的組合,鹹、鮮的口感更是讓味蕾完全的滿足。不過這碗丼飯有個缺點,下面的醋飯溫度偏高些,師傅在飯與刺身間鋪上海苔片,吃的時候沒法用筷子同時舀上刺身與飯,海苔片成了障礙,變成刺身與飯單獨入口




鐵火捲($60)+蔥鲔細捲($80)


自從去微風百貨的丸壽司吃過鐵火捲及細捲類壽司後就愛上這一味,今天看到menu上的單價一份才60元,就點了2種組合。2種都是鮪魚刺身只差在青蔥搭配,喜歡這味的我吃的很開心,ㄧ塊一口很ㄙㄨㄚˋ嘴。




明太子烤洋芋($140)


點了3種飯,這道算是吃巧的,喜歡明太子的鹹香味的我,很愛點這餐點,而且這道餐點ㄧ定得現點現做,入口ㄧ定要燙,等待它上桌得花點時間。用明太子用美乃滋調過後與洋芋結合在放入烤箱,洋芋的味道就靠明太子來提味,超級好吃。
 



海膽手卷($150)


第一次點餐點了4樣,吃完還不夠滿足在加點了2樣,單價較高的海膽手卷點一份分著吃。剛上桌的手卷外觀看起來不大,跟之前吃過的經驗相較海膽量也少,不過當我對上方咬下ㄧ口後,整個海膽就向爆漿餐包ㄧ般,部分入了我口中大多都已爆破海苔溢了出來,網著已破的海苔發現裡頭幾乎包裹著滿滿的海膽,量是我吃過最多的,ㄧ整口的海膽鮮甜味,真是無法形容的誇張。




鮭魚細捲($60)


剛剛點了2份細捲壽司真的是不錯吃,看到剛剛哞吃的丼飯鮭魚的油花還挺不錯,就加點一份鮭魚細捲,果真光看鮭魚的油花分布就知道好吃,入口即化的鮭魚油脂散花出來的魚香味,真是令人口齒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