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次逛超市好奇買了這包日式咖哩炒飯素,回家試試它的味道如何?這是我第一次買這類商品,也算是初體驗,家裡冰箱的庫存永遠有肉絲、蛋跟洋蔥,3次我都只有準備這三樣材料,最能迅速方便的解決我的一餐,而且還非常美味可口。

這牌子寫的是日文我看不懂,從它外包裝上的圖片他的炒飯料比我還豐富的多,通常在在不知想吃啥又懶惰東弄西弄時的,它是我唯一的選擇,好東西已經介紹給幾位同學,不知他們覺得如何?這幾天將剩下來的咖哩粉炒飯,又是吃了ㄧ頓飽足的午餐,也想分享給大家~~

用昨晚的剩飯來做,ㄧ個人吃飯,以麵食最快速方便,偶而也會想吃點飯類,通常煮白飯時我會ㄧ次煮個2-3杯的米量,第一餐通常是享受熱騰騰的白飯,另外炒些菜來配,之後就會將白飯依量分裝,有時拿來隔日炒飯或是煮清粥或鹹粥,這樣我就不須ㄧ直煮飯挺方便的。最近看了韓劇才發現他們也將白飯真空冷凍,要吃時再微波加熱即可,速度也挺快又方便。

今天冰箱裡能拿的出來的炒飯料只有洋蔥、里肌肉和蛋三種,我將要使用這神奇美味的咖哩粉來享受我的午餐。

作法:

1.先將洋蔥半顆切末備用,里肌肉切絲備用。

2.起ㄧ鍋子,放入半茶匙(就是ㄧ丁點油),先將肉絲炒個8分熟後盛起備用。

3.將鍋中剩餘的油留下,將整顆雞蛋打入鍋中用鏟子不停劃圈拌炒,讓蛋在短時間因熱度快速炒散,程起備用,可與肉絲放在一起。

4.鍋內放2茶匙油放入洋蔥末炒,將洋蔥末炒香洋蔥略變透名狀,將白飯入鍋炒勻炒散,記得白飯結球不能用壓的,要用湯匙或其他工具輕輕搗碎,才能呈現粒粒分明的水準。

5.將飯與洋聰都炒完成後放入肉絲及碎蛋一起拌炒將肉炒全熟,也讓蛋與全部材料充分混合,炒個2分鐘即可了。

6.加入咖哩炒飯素再ㄧ次將所有材料與咖哩粉拌勻後即可

7.關火前灑上蔥花即可

將~將~將~將~即完成可口的咖哩炒飯囉~色相還不錯吧

再來就用橘子姊推薦給橘子的簡易速食湯,味全鮮soup,就是ㄧ頓有飯有湯的午餐,飯後加顆芭樂,營養均衡又充足。

味全鮮soup只要拆開包裝盒,將裡面材料置於碗中後,沖個200cc 的滾開水,攪拌2下即可食用,方便又快速,而且還很好喝,他的三種口味橘子都嚐過,個人對紫菜的口味較偏好。

沖了沸水之後就跟一般湯品ㄧ樣。

用個漂亮的盤子盛裝餐桌上在放塊餐墊,整個氣氛就像在餐廳吃簡餐一樣,自己做經濟實惠又有趣。

這是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