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年紀要跟老同學約會吃個飯,似乎越來越困難了,同學都已結婚生子,生活重心都以家庭小孩為主,同學感情連絡慢慢只剰下通電話或MSN了。前幾天,萍來電話說她這星期會回宜蘭娘家問我是否也會回家一趟,剛好我這星期也要回家一趟,就趁機會出來聚聚,再連絡宜蘭的同學郁湘,她也有空(剛好老公大陸出差,要不然也是難約喔!),喬好星期六午餐聚會。 

2位同學現在都懷有身孕,午餐吃啥就由他們決定吧,孕婦最大嘛。萍說要吃養生清淡些的,第一個想到的地點是位於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北成庄,後來想到之前同學聚會已經去過了,在想個別的地點換換地方,我就提議冬山鄉中山苗圃附近的三富農場,那裡我去過好幾次,也帶過不少台北的同事來過,氣氛環境都不錯,萍說她還沒去過,那就決定今天午餐就去那。

從羅東開車至農場大約20多分鐘可抵達,農場是整座山坡地整地之後變成漂亮的農場了。一進去入口就需購票每人100元,需購票的原因是整個農場提供不錯的休憩玩樂空間,如果在園區用餐,那100元即可抵用餐消費,還算是蠻合理的~

ㄧ進入園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超大的人工池塘,業者整理的很好規劃也漂亮,感受到另一個世外桃源。

紫屋森林餐廳入口~

抵達後我們往園內的紫色森林餐廳用餐,到餐廳門口看到已是滿滿的用餐人潮,服務生告知要與其他客人並桌不然已沒位置了,我不喜歡用餐有帶這勉強的感覺,想再找別處用餐,在猶豫幾分之後,服務生來告知已有一桌客人要離開,我看到那個靠窗又是角落的位置不錯,開心進去用餐囉~ 

自助式沙拉吧~有生菜沙拉區、熟食區、湯、甜湯、蛋糕甜食區、水果區、飲料區..種類還蠻多的。 

從沙拉吧盛的熟食~炒麵、西洋芹炒小章魚、高麗菜、泡菜。右上角是竹筍湯。左上角是香柚茶。 

紫屋森林用餐環境~ 

郁湘點的主食:香柚雞腿排$300(含沙拉吧),對台北人來說可說是非常便宜的。

我分享的一部份,雞肉口感還蠻滑嫩,鹹淡剛好,不過加上香柚在上面,會吃到柚子皮苦苦的口感,有點怪怪的,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我的主餐:香椿豬腳$300,好大一盤ㄚ,跟同學SHARE吃,豬腳口感屬比較軟爛,肉與骨頭都分開了,骨頭上還留著豬腳的膠質,非常入味不會很膩,也是好吃~~ 

想吃清淡的萍點了菜單上較不討喜的素食鍋$300,問了萍如何,她說SO SO 沒特別好吃,建議沒懷孕或能吃肉的人可以不要點~

用完餐後逛逛園區~池塘上的動物真多,有數不清的水鴨,錦鯉,不同品種的鵝....等等。 

池塘造景~

園區內有規劃還同遊戲的區域~ 

業主飼養的鸚鵡~園區還有一些其他的小動物(我生性膽小不敢近拍

池塘旁設了很多露天桌椅可供休憩,可以觀賞池塘上動物的生態外還可以買魚飼料餵魚。(2位孕婦一直聊媽媽經無法參與,我就在一旁觀察起水鴨猛拍照) 

池塘內的錦鯉真的粉多,不同顏色的鯉魚,隻隻體型碩大,只要有遊客靠近池塘旁,錦鯉就成群游過來,知道有食物可吃了~~ 

池塘周圍業者搭了幾個漆成紫色的人工鳥巢 

園內種植色澤漂亮的『不知花』 

從我們坐在大樹下~仰望天空 

另一『不知花』 

天然的山區,園內有好多不同品種的蝴蝶,業者也提供蝴蝶生態參觀喔 

再往另一區的路上,看到2隻從池塘上來遊走的鵝,2隻的體型絡有不同,我說他們是一對情侶,或是夫妻,覺得好浪漫喔~被同學吐槽說搞不好是同性出遊,說我想太多~切~~~~浪漫一點也無彷ㄚ

不知是知道我們在談他們還是我們太吵,2隻鵝往另一方向急跑走了~~~ 

往上階梯走去是業者的民宿區,這裡也設了一休憩石桌石椅,這裡遊客較少,安靜許多~~ 

另一角度的景觀~~

記得以前來遊客較少,可以來體會這裡感受山裡的寧靜,帶本書來點杯飲料,來個一個身心靈飽滿的午後,不過現在遊客多了粉難有這種寧靜了~~今天真是幸福~郁湘請客.吃到美味的食物.好友的敘舊.美景的陪伴~~~~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