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01.jpg

從12月初喉嚨開始痛之後,這次感冒整整讓我辛苦一個月也讓我吃了抗生素一個月

期間好多朋友的關心,也給介紹不少醫生或是偏方給我

醫生看了藥也吃了體力明顯差一些,想頓個雞湯給自己補補身,增加一些免疫力吧

想到頓個雞湯應該不錯

於是上了市場買雞肉,跟老闆說我要煮雞湯喝,而且需要半隻雞不剁的煮

原本要拿仿土雞給我的老闆娘改了肉雞,他說仿土雞整隻煮不好咬來吃,建議我用肉雞的公雞

一隻怕吃不完請他給我半隻,挑大隻一點的

再去市場買了刈菜仁,及少許老薑,就能回家吃一鍋隻湯進補了

IMG_2530.JPG

材料:半隻肉雞、刈菜仁、老薑片,水

調味:米酒、鹽

作法:

1.取一深湯鍋,將雞肉洗淨後擺入鍋內(雞肉清洗乾淨,我不先川燙直接入鍋煮)

2.於鍋內注入清水,直至蓋住雞肉,加入適量米酒,開大火煮沸5分鐘後轉中小火慢煮,為了讓湯清澈我不加鍋蓋的

3.煮約30分鐘後將洗淨的刈菜仁放入鍋內,同樣先開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煮30分鐘

4.用鹽巴調味後即可上桌享用

IMG_2531.JPG

這道料理還可以加點新鮮菇類

原本以為這鍋能吃上2餐的沒想到一餐就喀光光,還後悔沒買全雞來煮

非常好吃的一道好吃就能補身的雞湯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雞料理 湯料理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