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晴、帶微涼的舒適,又開始假日城市的漫步

這回再回到東區鬧區,離住家近外久沒來逛發現好多新餐廳新店面

就算偶爾逛一回也不覺得膩,不算大的區域走走看看竟然也花了有2-3小時

6點多的晚餐時段,哞問著我先吃晚餐如何,但接下來該去哪吃又變成我要傷腦筋

大餐廳不列入考慮,小點小吃類就想到位於頂好大樓的地下室

紫琳蒸餃一直寫在腦子裡,剛好距離不遠就去那裡探探,這可是我多年後第一次來訪的美食街

 

一走入地下室明亮整齊的用餐空間我很訝異

印象中10多年前來,是個吵雜又擁擠的美食街

顛覆我對地下室空間的印象外

也顛覆我對知名餐館的印象

紫琳超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感受很深連哞也說好

 

 

看過不少美食評論家都介紹過紫琳的好滋味

推薦大多是店內招牌的花素蒸餃、鮮肉蒸餃、炸醬麵、蔥油餅、大餅捲牛肉

今天2人都不算餓點了2份套餐分享著吃

份量也算適當

 

 

人多候餐時間自然長,到小菜櫃上拿了涼拌豆干絲先解饞

干絲聽說粉軟嫩都是泡過藥水的

不過就是軟嫩才好吃

 

 

一旁的醬料區採自助式,所有醬料很齊全

我調了2種辣與不辣來佐蒸餃

 

 

酸辣湯首先上桌

湯色帶濁,喝起來不會過酸適合我的口味

食材配料也很豐富很不錯

 

 

接著是牛清湯,只有湯沒有料看起來有些虛,但湯頭清爽又有牛香味

 

 

首先花素蒸餃上桌,10顆份量整齊排列

蒸餃模樣看起來很不錯

 

 

青江菜、豆乾、粉絲切末的內餡,口味很清爽外又有青菜香

初嚐覺得很不錯吃,但又嚐過鮮肉蒸餃後

可能嗜肉的我們偏好,油脂多些的口感

反而覺得花素少了油脂偏澀些

 

 

鮮肉蒸餃

 

 

豬絞肉、高麗菜末的內餡,肉比菜多的比例

一咬下帶湯汁多些先甜味與湯汁的潤滑

口感上比花素感覺好一些

 

 

 

頂好紫琳蒸餃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之19

電話:02-27521962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