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回宜蘭一趟,避開清明節的人潮去福園看看老爸,週六早上行程結束後已近11點才從台北出發,國道路況有些小塞回到家已是中午,抵家休息一會兒,為我等門的老媽說她也還沒吃午餐,要我想想去哪吃飯,沒有想法的我想說住家附近麵店隨便吃吃就好,結果一則介紹海鮮美食的電視畫面讓我改變主意,腦子浮現還躺在口袋名單裡的玄武日式料理還沒機會去嚐嚐看,詢問過老媽的意見後,隨即開車出發往宜蘭市區方向駛去。

走省道紅綠燈多,抵達東門觀光夜市附近的玄武已經下午休息時間,一看手錶原來已經過2點,而剛停妥的車在私人停車場即使是幾分鐘的時間也得用1小時計價,看著隔著一間店面的當代鐵板燒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正好有5個人走進餐廳內,想必還有機會用餐,跟老媽走進餐廳詢問,竟是整間全滿的客人,2座鐵板桌已經客滿,僅剩一桌靠牆的方桌讓我們選擇,久聞當代的好生意,有位子當然是最棒的囉!

從幾個宜蘭在地知名的部落客發文中得知這家當代鐵板燒,每則都對這裡用餐時間一位難求的經驗敘訴不少,也就這樣入的我的口袋名單中,今天在下午2點多的時段能看到店內滿桌滿客的好生意讓我驚訝。就坐後店員隨即送上menu讓我們點餐,仔細一看看提供的餐點還挺豐富,有很平易的餐點也有破500元以上的組合,老媽先決定點了A套餐,想做個區隔我點了B套餐,有4樣主食可以分著吃。

 

menu

沒能坐在鐵板區,很沒有吃鐵板燒的FU,只能時而望望在鐵板區的師傅的料理工法

點完參後店員依序送上湯品及白飯,飲料則是自取有冷熱飲可選擇

無限供應湯品、飲料、白飯

料多湯頭也不錯,雖是走平價能感覺到店家的誠意

首先上桌的是第一道配菜--大陸妹,第一次在吃鐵板燒嚐到炒大陸妹

不吃大陸妹我,看到時有點傻眼不知要不要下手

看到青菜炒的翠綠又加上師傅貼心的幫我跟老媽不辣做區分,夾了一小口嚐嚐

新鮮爽脆加上調味不錯,也讓我一口一口入

當然也是肚子也餓眼前唯一可以佐飯的一道

對大陸妹特有的菜味就忽略了

美極蝦球

加入大量蔥花拌炒的蝦球,調味跟火侯都非常到位

開背的蝦球圓圓的看起來很可口

蝦肉新鮮很不錯

香煎生蠔(2顆)$80

愛吃蠔的我加點的,2顆大生蠔只要80元定價很平易

師傅先將蠔肉取下沾薄粉後在鐵板上煎,再經過調味後起鍋後在放入蠔殼裡,最後灑上蔥絲

上桌的蠔可以看到蠔肉個頭挺大且肉身飽滿,直覺就覺得好吃

趁熱嚐先,一顆一口入,果真飽嘴又鮮美

只是一向都吃生的較多,對烹調上將蠔肉沾薄粉再煎的部分,有些影響口感

魚排

MENU裡只寫著魚排,上桌才知是鱈魚

乾煎過後放上已經裝飾好生菜與塔塔醬的磁盤上,有吃西餐的感覺

鱈魚價高當然份量不多,煎的剛好的魚肉吃起來很鮮嫩

黑胡椒羊肉片

因為餐前店員有詢問是否加辣,我回覆了一份要一份不要

上菜後看到師傅幫我們每一道菜都做了2種口味,這種貼心的服務感覺很棒

一向喜歡點羊肉片的我,吃過不少師傅的手藝

這裡的黑胡椒羊肉片調味真的很棒,喜歡它不會過鹹又能下飯的調味

恰到好處的黑胡椒味,讓我連喀2碗白飯

香蒜雞排

算用大量先在鐵板處裡過蒜末與去骨雞腿排的結合

最後加入九層塔增添香氣,對喜歡三杯口味的我很合

雞肉外皮酥肉質嫩口感很不錯

吃到這裡已經對當代料理的美味給個讚了

第二道配菜豆芽菜

所有的主餐都上桌,最後的配菜是常見的豆芽菜

吃到這裡我肚子已經撐到不行,只能嚐個幾口

一樣很優的料理手法豆芽不塌出水

根根水分飽滿爽脆

最後甜點煎香蕉

用淋上蜂蜜的香蕉,在鐵板上煎的外皮香酥,灑上白芝麻

入口有著雙焦香(焦糖香及香蕉香)還有芝麻香

很有創意的現作甜點

這裡的餐點很符合我的口味

它的調味及食材掌控深得我心

喜歡它不會過鹹且調味單純到吃出原味的鮮

日後有機會想多來嚐嚐其他料理




當代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興路53號

電話:03-9325806

 


離開時看到店家在門口寫著「用餐請先訂位,免的白跑一趟」的字語

就不難想像它的用餐時間生意有多好

今天能不預約就吃的到完全是已經下午2點多的時段ㄚ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