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走了一趟年貨大街


為了避開人潮選擇10點多出門


沒想到太早到攤位還在陸續開攤


人潮也稀稀落落



從南京西與迪化街口開始逛


直直沿著迪化街到涼州街口算是走了大部分的年貨大街的主商圈


看著2旁幾乎與往年一樣的攤家一樣的商品


昔日逛上一圈得逛個1-2鐘頭時間的


這回卻30分鐘就走完


一樣東西也沒買


看來得隔幾年後再來新鮮感才會回來吧



逛完年貨大街後


再走回永樂市場內


來去採買知名的林合發油飯


這幾年政商界的加持讓他的名氣超越了知名的呷七碗



不知是否是過年期間除了油飯外還有些糕點


也是眾多婆婆媽媽搶購的美食



初訪初嚐的我


也因為大家買氣旺而跟著買了起來


原定想買個油飯+雞腿嚐鮮的


沒想到竟然買了2斤油飯及檯面僅剩的一支雞腿


又多買了原味及紅豆年糕


共花了近700元超出預算之多ㄚ



 


不能內用只能外帶的市場美食


雖提了熱呼呼的美食還是只能提回家在慢慢享受....



 


還沒吃早餐跟午餐還是吃點東西再回家吧


步行到不遠處的歸綏街來去吃吃久聞多時的意麵王



意麵王也是家老麵店


媒體新聞採訪次數不下數十次了


算是知名度非常高的



接近中午的時段


只有零星的幾桌用餐客


外場青一色的幾位男店員排排站


當我一進店內還有點被嚇到


點餐及上桌的速度都非常快速


而初訪還沒細看品項就草草的點了幾樣



 


我的一餐,一麵、一湯、一菜



 


先上桌的紅燒肉$40


已經先炸好的紅燒肉非現點現炸


店家將它片的很薄且幾乎是瘦肉


跟我喜歡吃的現炸的五花肉很不同


夠薄所以瘦肉入口不覺得柴


口味很一般不是我喜歡的紅燒肉烹調法



 


乾意麵$25


看著MENU上的乾意麵一碗才25元感到很親民


沒想到一上桌的SIZE很傻眼


如果我飢腸轆轆不計形象的大口吃麵的話


2大口我就能解決這碗乾麵(決不誇張)


 



點餐時店員有詢問要不要加醬


沒嚐過就請他加點


稍拌勻後入口嚐鮮


果真細版的意麵的Q彈口感讓我驚艷


沒想到它這麼的Q耶非常好吃


只是添加了紅醬味道有些微甜


下回來就吃原味的就好



 


餛飩湯$25


清清爽爽的湯頭沉著5顆小餛飩


看起來就很清爽可口是我喜歡的賣相



 


先喝一口清湯果真清爽中帶鮮甜


舀起一顆餛飩嚐鮮


餛飩外皮很薄一咬就破沒有咬勁一咕嚕就滑入口


肉餡也還不錯瘦中帶點油脂很有口感



3樣入肚雖不算飽足不過大大滿足口慾


意麵王的美味還不錯


但不至於會為它千里迢迢而來


但來到大稻埕會是我再選擇的美食


 


意麵王


地址:台北市歸綏街204號


電話:02-25530538


 


林合發油飯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永樂市場內


 


回到家趕緊將油飯打開散氣


嘴饞的每樣先取一點品嚐



大雞腿$65


一隻大雞腿被我獨享喀光


不過這隻大雞腿並沒讓我特別尬意


雖皮表炸的酥脆


部分骨頭也酥到可以入肚


是那種肉感不多偏淡的原味吃法


油販一斤$85


這油飯就讓我滿滿的驚奇


它跟我常吃的油飯口感很不同


除了飯是單純料理烹調再另放炒好的香菇肉絲配料


米香外還歷歷分明油亮亮


米粒軟硬度很適中對我屬易脹氣的腸胃


吃起來也很輕鬆


這款油飯難怪會征服那麼多老饕的味


加碼採購的年糕


選了攤上最小的2塊一秤的400多近500的金額差點讓我下巴掉下來


是我昔日過年採買年糕金額2倍多的價格


不過拿在手上那沉澱殿的重量


確實能感受到它的真材實料


2種口味各切幾片嚐鮮


入口的口感扎實又Q軟甜度也很棒


果真貴的有值得


想想這年糕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