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味蕾真是個很奇妙

總會對某種味道特別鍾愛

甚至百吃不厭

雪裡紅對我就是有如此的魅力

無論到哪裡用餐有雪裡紅這味總會忍不住讓我點來嚐

類似雪菜包子、雪菜肉絲麵、或是放在麵館櫃子裡的雪裡紅小菜等

 

 

 

 

 

 

 

 

 

 

 

 

 

雖說偏愛這一味

但也很慚愧的說

我阿.....直到前陣子跟同事聊天談起愛吃雪裡紅這道料理時

才從同事口中發現

原來ㄧ般市場販售的雪菜竟然有所不同

而我較常見也常買的是用油菜醃漬的

還有ㄧ種是用小芥菜醃漬的

上網查詢後還有ㄧ種是用蘿蔔葉醃漬的

原來用不同青菜醃漬的都叫做雪裡紅ㄚ

 

 

 

 

 

 

 

 

 

 

 

 

 

 

 

 

 

 

 

 

因為同事這麼ㄧ說

上市場採買時我開始會留意店家販賣的雪菜是用啥種青菜醃漬

吃過幾回後發現用小芥菜醃的雪菜讓我最尬意

雪裡紅炒肉末

材料:

雪菜1把、豬絞肉、薑末、蒜末、辣椒末、豬油

調味料:

淡色醬油、糖、米酒、雞粉少許

 

 

 

 

 

 

 

 

 

 

 

 

 

作法:

1.將雪菜整株用清水洗淨,再用力擠乾水分,將雪菜等長排列後切成小末段。

2.起一炒鍋,放入少許豬油並將豬絞肉入鍋炒香。

3.將炒香的絞肉移至鍋內邊緣,留ㄧ空鍋處放入少許豬油加入薑末、蒜末、辣椒末爆香。

4.等辛香料都爆出香氣後,再與鍋內的絞肉一起拌炒。

5.待絞肉與辛香料爆炒出香氣嗆入淡色醬油及米酒,再加入一點點糖調味。

6.接續放入雪菜頭的部分入鍋炒香,拌炒均勻後續放雪菜葉部份繼續拌炒至熟成。

7.最後可試鹹淡度加入少許雞粉調味,即可起鍋盛盤。

這樣的ㄧ盤雪菜炒肉末

我可是可以ㄧ餐就吃光光喔

因為愛吃就沒節制的配飯吃

肚子就像無底洞般猛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