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雅虎首頁的精選文裡有篇糖心蛋的作法分享

閱讀後發現,上館子偶爾會點來佐餐的糖心蛋步驟及備料還算蠻簡單的

而且自己做除了加份成就感外還很經濟呢

週五買了盒裝蛋準備這假期來試試

星期六早上作業完成,冰鎮ㄧ天後今天中午就能嚐嚐成品囉...

需準備的材料:

就是雞蛋囉~顆數可以自行決定

重點是要用常溫的

冰過的雞蛋需要退冰後才能使用

醃蛋調味料就是,醬油:味霖:糖=3:1:1的量

因為我的醃醬需要透過加熱後再冷卻才能使用

所以第一個步驟我先煮醃料

醃料煮完後即可開始處理雞蛋

先將生雞蛋用清水將外殼洗淨

再放入網篩裡備用

用一湯鍋煮一鍋可蓋過雞蛋的沸水

並加入鹽巴

直接將網篩入鍋在輕輕將蛋移入沸水中

此時用中火並開始計時4分鐘

在蛋放入沸水後即用筷子或湯匙

在水中劃圈滾動雞蛋

可讓蛋黃可以在中間位置凝固

4分鐘到後關上爐火

讓蛋靜置2分鐘

另備ㄧ大碗冰水加冰塊

將靜置2分鐘後的雞蛋撈起放入冰塊水中

冰鎮10來分鐘即可開始剝蛋去除蛋殼

第一顆我是離水撥蛋殼結果蛋白被我剝破蛋黃會流出來

只好當早餐把蛋給喀了

之後的但我就在冰水裡慢慢的輕輕的剝

好剝之外還剝的顆顆皮表光滑

找個適合醃蛋的容器

將水煮蛋放入容器內

並將冷卻後的醃醬倒入容器內

即可蓋上盒蓋放入冰箱內冷藏

約冷藏ㄧ天即可食用

期間可需要不定時翻動一下醃在醬料裡的雞蛋

才能使蛋色均勻漂亮

我醃了近一天的糖心蛋

輕輕用刀切開

哇~~第一次嘗試就成功囉.....(開心)

不過依照網誌上的醃料比例蛋單吃有些鹹

且蛋的顏色也偏深一些

下回在嘗試我會在醃料裡加些開水調味

讓顏色偏琥珀色味道上也更清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