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剛上台北求學時吃過台北的肉羹後

我就幾乎不在台北吃肉羹這一味

主因是我不愛吃裹著魚漿或肉漿的肉羹

那種ㄧ口咬下幾乎吃不到肉的質感只有似魚丸的魚漿味

對我而言就不算是肉羹

現在宜蘭觀光推廣的很不錯

也讓更多人認識且品嘗到道地的美食

在美食小吃裡肉羹也是明星美食之ㄧ

純肉羹的製作方式

用料實在外湯頭也是非常鮮美

讓我這在地人常常想起家鄉味

ㄧ直想學習這道道地的宜蘭味

我可是練習了好幾次

雖還不到10分的相近

但也有7.8分口味

繼續努力學習.......

材料:

梅花肉ㄧ大塊、綠竹筍2支、柴魚ㄧ小把、大骨高湯塊1個、太白粉水、雞蛋2顆、香菜

醃料:

米酒、少許水、全蛋液、醬油、糖、白胡椒粉、地瓜粉

調味料:

蠔油、柴魚粉、香油、白胡椒粉、烏醋

作法:

1.將梅花肉切條或塊狀並加入醃料醃製入味(最好醃30分鐘以上較佳)

2.竹筍切絲備用。

3.取ㄧ湯鍋放入清水煮沸後關火,將醃好的肉一條一條放入沸水的湯鍋,全數入鍋後蓋上鍋蓋用水的餘溫悶熟。

4.另取ㄧ湯鍋放入適當的水量,開火煮沸。

5.加入高湯塊並將竹筍絲入鍋煮。

(我用的是生竹筍需要點時間煮熟竹筍,如果是用真空熟竹筍時間可縮短)

6.加入1大匙蠔油(可提鮮外另ㄧ重點是將高湯上色)

7.加入作法3的肉羹入鍋滾沸後加入一把柴魚片入鍋,並加入調味料調味。

8.待味道調整完成後即可用太白粉水勾芡,將高湯成羹狀。

9.最後將剩餘的全蛋液入鍋成蛋花狀即可關火。

今天晚餐我用米粉當主食

我另外燙的一把米粉

先放米粉入碗

再加入羹湯

灑上白胡椒粉及烏醋

最後放上不可少的香菜

就是碗美味的肉羹米粉囉...

另外我做了蒜油來增添風味

食用時再添加即可

今天的配菜是綠竹筍

整枝綠竹筍洗淨後直接入電鍋蒸煮

外鍋放1杯水即可

等電鍋開關跳起取出竹筍待涼後在剝殼切塊

竹筍美味不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