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來台北求學生活的那段時光

早餐吃著不是很習慣的蚵仔麵線

時常懷念起那家鄉米粉羹

昔日ㄧ趟回家路途不易

現在有了雪燧想吃回家一趟都不是難事

幾年前在師大夜市發現宜蘭的風味小吃米粉羹

當天就進店給它來婉試試

小小的攤位只賣著米粉羹跟臭豆腐

記得當時初創業的老闆很用心的經營

為著每位來的客人解釋宜蘭米粉羹的特色

當他為我送上米粉羹時也跟我聊了幾句

我也回應他我是宜蘭人時

那種在異地遇到同鄉的親切感

聊著羅東幾家有名的米粉羹店的歷史

說著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事物

事隔1年多還是2年吧

老闆在師大夜市裡經營有成

從小攤位變成有室內空調的大店面

經過幾次媒體大力報導

名氣讓它的生意越來越好

像今天來店裡也是人潮塞爆

依點餐序號等待桌位

米粉羹$40

跟宜蘭的30元價位來說價格略高一些

畢竟都會區的房租成本要高上許多

算是能接受的程度

這回來吃老闆娘在外場很親切的跟著每個客人打招呼

還跟我們會聊上幾句

哞跟老闆娘提到我是宜蘭人

這麼ㄧ說老闆娘更是親切的跟我聊起他們的米粉羹風味與道地宜蘭味的不同

確實店家幾經改良變化

想迎合台北人較能接受的口味

卻也離宜蘭味越來越遠

很明顯的湯頭有些不同

羹湯濃稠度也較稀些

宜蘭米粉羹特有的魚粿這裡就沒有

反而添加店家自製肉羹

再仔細來比較米粉的粗細、多了黑木耳絲等等

整體感受宜蘭味大概只剩5分樣了

不過大眾覺得好吃老闆就算是改良成功了

個人到覺得解饞還不錯

如果想吃道地味還是回宜蘭吧

臭豆腐$50

跟宜蘭的一份30價差更大

份量似乎也沒相同若將ㄧ塊臭豆腐切成4等分來說

這樣的份量也不過是2塊半吧

小塊入鍋炸口感上較不足

外酥內軟的宜式風味老闆倒是有表現出來

 

 

 

ㄧ吃獨秀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36號

電話:02-83692905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