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中午哞說晚上來去吃我嚷嚷好久的PIZZA吧

下午我就開始上網努力的尋找還沒嚐過的手工披薩餐廳

經過地點篩選後決定去位於明曜百貨後方的義磚義瓦忠孝店

氣氛好外風評也不錯外價格也親和

結果晚上8點前抵店詢問後

2人的桌位須等待1小時以上

服務生也不積極留下我們的聯絡資料

也是啦~都已經八點等一個小時後才入坐肯定也不適合

只好作罷再尋他處

在東區弄裡不乏不錯的餐廳

在思索下一個目標時

上個月才說要區吃的極意涮涮鍋就在隔2條的巷子裡

擇日不如撞日現在就來去

跟極意火鍋有個小緣分

早在10年前因工作地點近,常帶同事、同學來光顧

當時坊間大多以錢錦、錢城火鍋之主

吃膩那種湯頭及單調的口味

極意當時走日式風格的清爽湯頭,帶點果酸的沾醬及餐後用芝麻醬拌麵的吃法

讓我吃過就成主顧

後來老板計劃赴日發展將店給頂讓後

我就沒再光顧過

幾年後在復興北路中山國中站附近看到極意涮涮鍋

不是地緣區域也沒去光顧過

直至前陣子跟哞喜歡在假日晚上騎車繞著東區小巷弄

尋覓不錯又適合我們的餐廳時

才意外發現昔日鍾愛的極意火鍋又在巷弄裡重現

跟哞說了當年與它的緣分,決定帶他來嚐嚐

老板雖轉換多個區域

店面風格還是跟10年前ㄧ樣

木製深色桌椅

復古式的和式風氛圍就是它的最大特色

跟昔日不同的是

現今的店面屬長型空間

少了大圓形吧檯式桌型

設計為靠牆面的2人並桌

空間運用不錯空間感不擁擠

清澈的日式湯底走健康風

菜盤

特調酸甜醬--就愛這一味

附餐:麵條與白飯

高湯滾沸後習慣盛碗原味清湯嚐嚐

湯頭淡淡的很清爽

高湯滾沸簡單放片蔬菜及耐煮蔬菜下鍋

主菜:羊肩肉

肉片不會散散碎碎的

肉質也不錯

主餐:豬肉片

油花較少的豬肉吃起來也很不錯



所有蔬菜及配料食材新鮮沒話說

吃的很滿足

最後的主食麵條下鍋

乾拌酸甜沾醬滋味加分

甜點:布丁、熱冰紅豆湯

這裡的布丁是店家自製的喔

對愛吃布丁的我很喜歡

店家還有外賣ㄛ



吃完後哞覺得跟紗舞縭涮涮鍋很類似沒有太特別

起鍋價$290起跳比坊間略高

不過對我回味當時的滋味有種不同的感受

 

 

 

極意 SHABU SHABU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7號

電話:02-87734988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