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最後ㄧ天沒雨的天氣比昨天好多了


把握這天哞提議去八里觀音山走走


不想走太遠的我提議到公館及台大附近走走就好


來去拍拍台大校園的杜鵑花季


如果持續沒有下雨下午來去騎騎小折運動ㄧ下



假日的三餐永遠不定時


起床後東摸西摸後出門時間大多已近中午


今天天氣有些微涼偏愛早上喝個熱呼呼鹹湯的我


在往午餐川菜館的路上


汀洲路上的佳興魚丸湯店陣陣香氣熱氣飄過


明明再走幾步路就可吃午餐


還是忍不住走進店裏點碗熱湯熱熱胃


這家佳興魚丸湯生意ㄧ向很好


路過多次都是滿客狀


假日早出門避開人潮即能入座點餐



午餐決定到鄰近的川菜館


就先點碗魚丸湯喝喝


看著燈箱菜單哞點了碗福州魚丸湯


而我被那魚皮給吸引


點了碗魚皮魚丸


 


 


魚皮魚丸


menu寫的魚皮魚丸沒說是湯還是羹


直覺是清湯的我


看到店員送上有些怔住


原想喝清湯的我卻意外喝到羹湯


ㄧ開始的小失望到喝過後的小幸運


有賺到呦



羹湯ㄧ舀裡頭的鯊魚魚皮還不少(以湯碗的容量來說)


附有膠質的魚皮搭配熱呼呼的羹湯吃起來非常滑口好吃



 


福州魚丸湯



魚丸外皮很Q彈,皮薄餡料多


湯頭也不錯,清澈清甜



之前嚐過的福州魚丸內餡很少看到有蔥花的


這裡的內餡吃起很清爽不膩


連愛挑剔的哞嘴也說不錯吃






佳興魚丸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洲路三段243號


電話:02-23683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