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到同學同事生理痛是會痛到在地上打滾或是無法站立的情況時

當時的我總會納悶怎可能會這麼痛..有些誇張

這月竟然發生在我身上讓我痛躺了2天不能動

2天過後痛感減退腹脹還是持續一陣

開始思考這個月裡我都吃了哪些偏冷的食物讓我子宮收縮發生狀況

大概就是日式生魚片吃了幾回

白蘿蔔跟大白菜也吃不少

想想愛吃的食物大都屬冷性的食材

不過要忌口一陣子囉....

 

狀況轉好後

上市場買了些土雞肉回來幫自己補補身

選擇麻油雞料理去去寒還有清潔身體的功效

小時候每年補冬家裡的習俗就是吃油飯跟麻油雞

那時對偏甜口感及滿是酒味的湯頭幾乎不敢碰觸

反倒是長大後對麻油料理非常的偏愛(因該是從愛上酒味開始吧..哈)

喜歡吃之後也會嘗試自己弄

多次烹煮經驗也能掌控的不錯

煮麻油雞其實不難

只要能嚴選好食材都能煮出好滋味

今天用的公土雞大腿ㄧ隻切塊及翅膀2隻切三段的份量來煮

麻油是用老店恆泰豐行的黑麻油

而酒的部份會用到一整瓶的量

調味的部份用雞湯塊代替

還有一個重要食材老薑....

原本想用砂鍋來煮

不過家裡的砂鍋尺寸不大無法達到我想要的湯水較多的方式

改選用鍋底加厚可以當炒鍋使用的湯鍋

作法:

1.先將雞肉川燙後洗淨雜質備用。

2.老薑不去皮切薄片(可以減少煸炒的時間)。

3.開火倒入適量麻油於鍋中薑片即可放入麻油中小火慢煎,煎到薑片變乾即可。

4.薑片煸乾後續放洗淨後的雞肉塊用麻油將雞肉外表稍微煎出焦香。

5.雞肉煎香後再加入米酒約3/4瓶的量不足水量加點清水補足,開大火煮沸5分鐘後改小火慢煮。

6.煮約30-40分鐘即可起鍋,起鍋前加入雞湯塊入鍋調味再到入1/4的米酒增添酒香。

吃麻油雞就想搭配麵線吃

附近雜貨店賣的手工麵線味道及Q度都還不錯

用滾水燙個1分鐘即可起鍋

淋上少許麻油增添香氣又可不沾黏

再淋上麻油雞湯上的麻油及少許湯

就是非常可口的麻油麵線

2把麵線吸呼呼沒幾口就喀完了

超好吃的

土雞肉吃起來就是不ㄧ樣

雞肉的油質精華讓湯頭變甜

肉質的膠質也很棒吃的滿口嘴黏

今晚吃了熱騰騰舒服又飽足的一餐

希望下個月生理痛別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