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保雞丁--是我生平第一次下廚時做的第一道料理菜

所謂第一道料理菜是當時僅在餐廳吃過且能說出菜名的料理

話說讀專科時期借宿大阿姨家

阿姨全家人都很會做菜

阿姨是烹飪老師

表姊、表哥是否因為遺傳也都能隨意燒著一手好菜

阿姨不在時阿姨常吩咐表哥表姐為我煮飯

現在想起還是很感動

當時阿鴻上菜節目正夯

菲姐節目收視也很高

當時不知是否受到大家的影響

竟然開始想學習做菜

而宮保雞丁就是當時用筆記本記錄後

跨出的第一步竟然是在阿姨家的廚房裡

那天的成果我有點心虛

但表哥及現在的表嫂竟然給我很大的鼓勵

直說好吃

愛下廚的因應該是那時重下的吧

之後也是過幾次

成果也都不錯

前2天看到吃飯皇帝大的節目裡保師傅的示範後

讓我今早就將冷凍庫裡的雞腿排放在冷藏室退冰

今晚就用雞腿肉取代雞胸肉

在重溫宮保雞丁

材料:去骨雞腿肉排2個、乾辣椒、花椒、蒜頭、青蔥、熟花生米

調味料:

1.雞蛋、醬油、太白粉

2.醬油、米酒、糖、水、太白粉

3.香油、白醋

備料:

1.雞腿肉先段筋後切丁塊,用碗盛裝後用入調味料1醃10-15分鐘。

2.蒜頭切片、青蔥切段

作法:

1.起ㄧ乾鍋點火預熱,放入雞丁塊將表皮將熟稍微焦黃色後先將雞肉起鍋

2.起鍋後的原鍋,斟酌原鍋雞油的多寡在補足少許油,熱油放入花椒與乾辣椒爆香。

3.香味炒出後續放蒜頭片及蔥白的部份爆香。

4.放入剛剛啟鍋的雞肉丁塊入鍋與所以辛香料拌炒拌勻。

5.倒入調好的調味料2調味拌勻。

6.起鍋前加點白醋及香油即可關火灑上熟花生米即可成盤。

參考了阿基師在節目示範過的煮法

跟早期做筆記食用生肉下鍋拌炒的方式完全不同

今天這樣的方式肉質的軟嫩度較易掌控

成功的機率很高也很有效率

下飯菜輕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