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的假日等不到房仲的來電,時間已近中午,哞在屋裡待不住想出去透透氣,說了幾次要去平溪始終沒成行,要不就今天來去走走唄,想搭火車前往,還可在晚上來趟基隆夜市吃吃喝喝,ㄧ天就這樣過也挺不錯的,結果.........在樓下牽機車時正想往松山車站,與鄰居早餐店老闆老闆娘打個招呼,說到我們要前往平溪走走,熱心的老闆給了我們建議騎機車去很方便又舒服,直推薦他的旅遊經驗,告訴我們路線也可節省很多路程,還建議我們也可順路到深坑吃個午餐......等等,連吃飯都幫我們設想到了確實很令人心動的規劃,但他的熱情推薦哞可是直搖頭,而我卻非常有意願想試試,畢竟2種方式我都沒經歷過都可以嘗試看看,出發後才一個路口哞就被我說服,那就往深坑出發走106縣道到平溪。

依老闆的建議我們來到深坑吃午餐,假日的正午遊客出奇的少,停好車後第一攤到大樹下吃豆腐。猶記上回跟家人一起來吃過這裡的紅燒豆腐挺讓我回味的,這回帶沒吃過的哞來嚐嚐,但我沒想到這裡的份量都挺多的,有些不適合我們2個人吃,所以菜點不多,店員服務也不是挺好的,匆匆吃完往老街繼續吃,人潮少逛起老街還挺舒服的。

因為人潮少ㄧ路漫走,走到老街中間段時,看見每回來都是人龍的烤臭豆腐竟然沒人排隊,雖沒特意想嚐嚐,就看在沒人排隊的那就來上ㄧ串,嚐嚐它的味道如何?

雖不能說現點現賣的烤臭豆腐,但也因為每串臭豆腐都需要點時間加熱入味,這也是每每都需大排長龍的主因吧!雖沒排隊人潮但我等這串現烤的臭豆腐也花了5分鐘左右。

第一次吃烤臭豆腐,感覺挺新鮮的,聽到老闆問我要啥口味還有點愣住,原來這裡有提供4種配料可添加,香菜、九層塔、台式泡菜、辣高麗菜干,除了辣高麗菜干我不愛之外其他3種還真難選擇,為了不想影響後面陸續排隊的人龍,一秒的思考決定香菜及泡菜,遺漏的九層塔還真不捨,真想多加ㄧ塊喔~

離開隊伍馬上嚐上ㄧ口,外皮沒有預期的酥脆,口感非常軟嫩也沒有臭豆腐的臭味,少了臭味多了豆腐味,刷在表皮的醬汁沒有入到豆腐裡但因店家裹的量夠,吃起來還算有味道,第一次的體驗沒有可以比較的經驗,感覺算是不錯,下回再到別處嚐嚐去~

走進老街突然想到前陣子媒體才報導深坑老街換新裝,這回來也想瞧瞧它的新風樣,走了前段怎麼瞧都瞧不見有任何改變,ㄧ度還懷疑自己的記憶,是不把老街的地點搞錯 ,問了哞後,他說是後半段的老街才改新裝,前半段是沒有滴。

走了ㄧ半的街道新裝街景在眼前出現了,新的磚牆與門面還有重新鋪設的路磚,台灣古早味的街景有著衝突的新。

這塊木製招牌像極了電視劇裡的老招牌。

新點點的紅磚牆少了點懷舊味

古味的柑仔店,店家刻意的營造復古風,但跟現有村落裡的柑仔店還是很新潮。

為老街特別製作的水溝蓋也挺具特色的

這動真古宅妝點為豆腐冰品店,也是一個新舊間的衝突點

ㄧ下就能往返走完的老街,離開前先來個冰涼的甜點再上路,想了好久的九份芋圓,就在這裡過個癮吧,現做現賣的阿珠芋圓生意最好。

攤前的多樣配料可任選4樣,一碗45元價格還能接受,端到屋內開始品嚐時,冰與糖水拌一拌後就覺得好小ㄧ碗喔,料比糖水多,少了冰涼爽度就覺得不足。

這裡的芋圓口味挺多樣的,只說要芋圓店家就會舀上ㄧ匙綜合口味,每ㄧ種口味都有淡淡屬於它的味道,每個也都香氣、味道不足,還是九份的好吃,看來還是得再跑趟九份才能過過癮囉~

吃完冰往機車停放處走去,遇到停在一旁的重機,原來是這家餐廳老闆的,拿重機來吸引客人的注意也達到招攬生意的目的,超級愛哈雷的哞硬是要跟它來張合照,讓我覺得很丟臉,跟老闆詢問也同意拍攝後,可是連拍了好幾張,不過沒能上車來個帥帥騎乘照,還是有個小遺憾,真搞不懂男生為何都愛這種騎在陸上吵到不行的重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 深坑區 深坑老街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