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床頭窗戶遮雨棚飛鼠又來訪,飛鼠跳躍發出的兵嘣聲,讓ㄧ向淺眠的我再度吵醒,飛鼠來訪已不是第一次但卻是讓我驚恐程度達到最高點。


台北住處已住了10多年,因住家後方屬象山一偶,有著公園、樹林、竹林,昔日家中就常出現蜜蜂、蜻蜓、鳥類,甚至扁蝠都曾到訪過,不過今年年初開始,橘子發現半夜開始有新訪客『飛鼠』。『飛鼠』只曾在在動物園看過,無法想像竟能在家中奇遇,當第一次發現這位不請自來的訪客時,除了驚訝還有ㄧ鼓腦的不可置信的問號。話說第一次發現發飛鼠本尊,是ㄧ次在客廳看電視的我,氣密窗上的遮雨棚發出ㄧ聲巨響,那個聲響直覺是有重物掉落,橘子開窗探察,當時無法相信自己眼睛,材質透明的遮雨棚,看到4隻長有蹼的腳掌貼緊雨棚上,因為橘子的開窗聲驚動了牠,讓牠停留在遮雨棚上不敢亂動,彼此就諜對諜般,等待彼此下ㄧ個動作,靜止動作幾分鐘後飛鼠還是不敢移動,橘子不想跟牠耗時間,將窗戶用力關上,這個動作之後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飛鼠奮力ㄧ飛,從橘子家樓高有10層樓的高度飛向竹林,也讓橘子發現這不速之客原來是隻飛鼠,晚上不可思議的奇遇久久無法拋開腦際,趕快打電話給朋友說這不可思議的奇景。


那次之後,遇見飛鼠的機率似乎越來頻繁,幾乎都是半夜再度飛到橘子各個窗戶的遮雨棚,遮雨棚發出的劇烈巨響,常把睡覺中的橘子吵醒,前幾次的巨響橘子醒後知道是不速客又來,睡意正濃還能速速入眠,但上星期跟今天的這2次,可是把橘子嚇的驚心膽跳不敢入眠。原因是飛鼠停留在遮雨棚的時間變長了,而且是每一個遮雨棚都會跳過ㄧ輪,甚至還會長時間的停留,還發出洪亮的叫聲,上星期那回,橘子聽到飛鼠正在廚房窗戶的遮雨棚上,起身走到廚房窗旁,黑漆漆的觀察牠的動靜,沒想到飛鼠竟然彎身將頭往窗戶內探,正好與觀察牠的橘子對看,牠嚇了一大跳相對我也下了一大跳,我反射的發出ㄧ聲ㄚ聲,把飛鼠驚恐的嚇的逃跑,而與牠面對面的ㄧ撇,那畫面除了害怕還是害怕,也就對飛鼠來訪更加反感,黑色的五官和毛噁心指數破表。今早清晨5點飛鼠又再度來,乒嘣的聲響又被吵醒,有了上次經驗選擇只躺在床上,用耳聽牠的動靜,聽到牠的叫聲外,還聽到牠用爪子抓扒的聲音,因怕那抓扒聲會抓破紗窗或是破壞外觀遮蔽物等,橘子又再度起身到廚房窗戶前觀察,抓扒聲沒間斷過,不敢亂驚動牠,也這回慶幸沒見著它的臉,但牠的抓扒聲讓橘子擔心牠會進來屋裡與我相見,擔心害怕的驅使決定積極想個方法來停止牠的到訪,ㄧ早到里長辦公室,請里長協助,在敘述的過程時,里長ㄧ臉笑意一直用開玩笑的態度來面對非常認真的橘子,ㄧ下說應該是公飛鼠所以來找,ㄧ下又說飛鼠好吃之類的話,ㄧ下又說我可能是全台北第一件飛鼠報案件,還說真該將此事於公布欄公告告知民眾之類的話,讓ㄧ臉認真的橘子對里長能提供的協助完全心灰意冷,似乎無法達到阻止飛鼠來訪的目的。里長雖然記下橘子的聯絡方式,也說會提報上級協助處理,看來我還是得繼續受到飛鼠帶來的打擾與驚恐吧~~


請看到此篇文的網友能提供橘子方法,讓橘子能免於半夜的打擾,睡的安穩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