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2開始我幾乎參與了每場民歌演唱會,以2004及2005這2年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辦的,一系列為迎接民歌30年而舉辦的演唱會最多。這幾年來,每年七月去聽民歌演唱會,已變成是我固定的活動了,今年7/14的2場次我也參與了一場。6年級前段班的我,雖不是生在民歌時期,但因接觸廣播較早,所以在童年時期的我聽的歌不是民歌就是一些流行歌曲,所以聽民歌可以讓我想起那時期的我,生活的點滴~~

 

這場演唱會是在7月初才買的,知道這個訊息其實已有2-3個月,今年原打算不去聽的,實在是受不了這陣子民歌手上各大談話性節目,聊起一些名歌時期的點滴,讓我又忍不住跑去金石堂買了一張門票。熱愛民歌的程度幾近瘋狂的我,今年會有不想去聽的原因有好幾個,一是今年的民歌陣容不夠堅強,只有9位歌手而已,二是今年的票價比民歌30那場的票價還要高出許多,記得民歌30那場我花1800元可以坐在國父紀念館的位子是第七排,但是今年的高票價1800卻只能坐在31排,相差之大,又加上個人不是很喜歡國際會議中心的場地,雖然早在幾個月前就知道有這場演唱會,遲遲未去買票的原因。

 

不過花了錢去聽演唱會,我還是會完全享受這近3小時的音樂盛會,讓那時的我可以沉浸在民歌時期,我的記憶回億裡~~~

 

 

這場演唱會主要是為了聽李建復的歌聲及歌曲而去的,之前在民歌30及一場他與蔡琴的演唱會「一千個春天」中,聽過他的歌聲,現場聽他的歌聲真得非常享受,而且也喜歡他演唱的歌曲,每首歌的旋律或是詞義都讓我深深感動,例如:龍的傳人.忘川.出塞曲.歸.老歌手.....都是我非常的喜愛。今年他也演唱了這幾首讓我覺得很值得。今年演唱會讓我最意外的是楊耀東的演唱,第一次聽他的現場演唱,在演唱會中才知他是第一屆金韻獎的歌手,以前一直以為他是流行歌歌手呢?楊耀東的現場演唱表現還真的不錯喔,給他掌聲加油。

 

合唱曲~野百合也有春天

 

從左到右:楊耀東、陳明韶、邰肇玫、李建復、潘越雲、施孝榮、楊芳儀、徐曉菁、王夢麟

最後的表演是每位歌手都彈吉他演唱並接受現場點歌,好像回到當時校園的感覺,愛唱歌的我好想加入他們一起演唱喔。

這次演唱會並沒有節目表,年紀大了才過幾天有些演唱曲目已經忘了,沒有節目表也是這次演唱會的缺點之ㄧ,還有以往的演唱會都會有2-3個大螢幕,當歌手在演唱時會播放演唱的歌詞及一些珍貴的資料或照片等,但是今年只有一個螢幕在舞台正中央.也沒有播放演唱時的歌詞或相關資料等.....總覺得這次演唱會的用心程度跟以往演唱會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價格增加,感受到的品質並沒有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