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從還沒發展觀光至今的時間,上山不下數十次

熱門小吃幾乎也都嚐過,後來再怎麼吃就是固定的那幾樣

逢用餐時間,九份老麵店絕對是我的首選

是它特別好吃嗎?說是,也說不是

因為它是在地早期的唯一麵店

在九份還沒發展觀光時跟同學阿光曾騎機車上山尋找伯朗咖啡的拍攝景點時

那時沒有觀光客的九份

九份老街就只有這家麵店可用餐

所有對它有初訪時的回憶也知它是貨真價實的老麵店

現在老街有如美食街般甚麼東西都有

台灣各個縣市的名產也都買到,跟其他台灣多數老街一般

除了美味會讓人一試外,多屬發展觀光衍生出來的商店

走進老麵店

掌櫃的已經換成年輕一代

不過內裝依舊古樸還是有那點老味道

MENU

單價也因觀光地區調漲不少跟台北麵價相同

櫃檯旁的小菜自助區

紅盤$30、白盤$20

拿了一盤豆干搭配麵點

良慧姐點的陽春麵

清澈湯頭拌著簡單麵條及青菜

重點的油蔥香及湯頭的大骨甜

就是一碗道地的古早麵

我的餛飩麵比陽春麵升級一些

小顆的台式餛飩

內餡絞肉咬起來多汁,皮薄不糊爛

跟著小鳥胃的同事出遊

自然胃口也變小

沒有哞可以幫我收尾點個簡單些

接下來再邊走邊吃零食

老街形形色色的小吃不少

媒體報導不少店家

如魚丸湯、紅糟肉圓、芋丸冰等

來過多回九份也都嚐過

我還是忠實阿柑姨的芋圓冰

草仔惈我則偏愛阿蘭的口味

這回我們也都各買了些提回家分享

良慧姐的小鳥胃始終對小吃沒興趣

而我想吃卻沒有伴分享

美食嚐起來也缺了個味

這回就只嚐這2樣

其餘下回帶哞來當我收尾

絕對能滿足我的大吃大喝

哈哈哈....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