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身體好多了,中午趁著颱風還沒發威前,趕緊出門到萬華龍山寺拜拜,順便解決今天的第一餐。

從住家出發,想著沿路有哪好吃的,按著習慣的路徑從文昌路→安和路→仁愛路走,不知是否颱風前夕還是週日因素街上餐廳大多歇業,路上車行也明顯少了很多,ㄧ路來到仁愛圓環,想到巷弄裡的上海小吃館好久沒去了,跟哞指示個方向,彎進小巷第一個拐角就到了,時間還沒12點只有零星的幾桌客人,而且發現久沒來訪店家店內重新整裝,區分了小桌與大圓桌區,且店內的光線也變的更明亮。

選了靠近電視的4人桌位,拿起桌上的menu細看,開始傷腦筋該吃啥好,記得以前來這生煎包子及油豆腐細粉是我的必點菜,今天看著menu好多樣上海菜的經典都好想來上ㄧ份,先轉身看著哞聽聽他的想法,哞卻說他想吃炒年糕也想吃菜飯,哈~正好與我的貪念ㄧ樣,我回應那就各來一份囉!哞又心虛的說著可是我也好想吃蟹殼黃、小籠湯包、紅豆鬆糕喔,貪心的表情被我回應下回再吃吧,假日中午食量不大的我們應該也貪心不了,就點個雪菜肉絲炒年糕及排骨菜飯,再點個湯及小菜應該就夠我們吃了。

人客不多師傅手腳也挺快等了一會兒我們的餐點就陸續上桌囉~~ 

 

雪菜肉絲炒年糕

個人深覺要炒好一盤寧波年糕是必須備有ㄧ身好手藝的

能讓白色無味的年糕炒出Q彈口感又能非常入味是需要一些工序及功夫的

這盤絕對有這樣的條件

而且店家利用雪菜特有的鹹香來調味

果真讓整份年糕口口清爽好滋味

MENU

排骨菜飯

菜飯是上海菜的經典之ㄧ

用清江菜切成細末與白米混合烹煮的菜飯

讓白米飯有著青江菜的特有菜香

可是讓不少老饕著迷不已

這碗菜飯看不出有油的亮色,入口還有著淡淡的鍋焦味

我猜想店家應該以大鍋用瓦斯烹煮的吧

我曾說我對炸排骨情有獨鍾

也很在意它的口感及外表醃漬漿粉的調味方式

這塊排骨可說是深得我心

完全是用醬汁醃的非常入味

排骨的外表也沒多餘的粉漿或是炸粉

原汁原味的呈現

外表炸的酥脆裡頭肉汁軟嫩

真是塊讓人銷魂的好排骨ㄚ

豬肚湯

幾樣湯品點了碗平日不常吃的豬肚湯嚐嚐

切大片豬肚用料還蠻實在

吃起來爽脆無腥味

加上酸菜片及薑絲提鮮

不錯的湯品

越近中午用餐時刻客流量增多

連外帶便當的客人也不少

看到老闆在一旁打包ㄧ個個便當

炸排骨+幾樣配菜+不會太少的白飯

感覺外帶便當比內用的排骨菜飯超值

我們已經鎖定它是我們下回外帶便當的選擇了

離開時還外帶一份紅豆鬆糕

滿足一下想吃的慾望也為下午的咖啡添份甜食

離開上海小吃館,天氣開始有些不穩定,時而晴、時而雨的,不過既定的拜拜行程還是想完成,想跟天氣碰碰運氣ㄧ路往萬華,結果就在參拜完成後回到前殿時竟然下起滂沱大雨,頓時被困在廟裡,眼看雨勢是無法停的,耐不住性子的我提議淋雨趕回家,就這樣的溼漉漉衝到機車前穿雨衣前已經ㄧ身濕,ㄧ路回到家也是狼狽不已,正好沖杯熱咖咖去去寒外來嚐嚐第一次的紅豆鬆糕滋味。

用手沖壺現煮了2杯咖啡加點鮮奶不加糖是我們常飲的方式,搭配帶點微甜的紅豆鬆糕口感很適合,有點涼掉的鬆糕,顯得有點偏硬但我並不討厭反而覺得口感更扎實,佐一口咖啡在口中又將鬆糕化開,口感更有層次了。




上海小吃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1巷14號

電話:02-27416260  .  27318757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