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宇ㄧ通電話的邀約

日月潭的單車環湖計畫就這麼成行

2天1夜時間雖不多但也玩的盡興

久違的日月潭

記億停留在求學時期

ㄧ晃眼..常聽到地方卻離我如此遙遠

這趟旅行帶讓我從新認識日月潭

不同年紀、不同的心情、有著不同的旅途印記

*******************************************************

小宇在台中

獨自從台北前往台中與她會合

清晨4點出門搭5點往台中的國光號

好多第一次的體驗

不到7點抵台中車站

小宇已經在站牌前等候帶著它的KHS小折(我的夢想單車)

2人步行到干城專搭南投客運

發車時間未到買個早餐到台中公園吃

看到地標也是古蹟的涼亭

小六時的照片記憶浮現

搭上南投客運走省道沿途的風景讓我真正感覺到踏上旅行

2個多小時的路程抵目的地日月潭

終點站即是活動中心

中心B2樓層即是捷安特服務所

先來去借租單車

適合我嬌小體型的越野車定價18000(這輩子騎最貴)日租800元

好美的單車讓心情好愉悅

近中午先吃個午餐再到教師會館CHACK IN今晚的落腳處

水社碼頭主要街道選了明湖老餐廳用午餐

2人550元的套餐3菜ㄧ湯吃的飽足

飯後順著指標往教師會館走去

幼時全家年度旅行時的舊建築以被新式的建築取代

聽說912地震將舊建築震毀重建

CHACK IN 放下行李後開始了今天的環湖行程

整裝出發.....

久違的日月潭每ㄧ角度都美

騎車跟拍照都須倂行著

走走停停欣賞美景

環湖公路砂石車尤其多我們改騎人行木棧道

ㄧ路悠閒舒服

時而觀賞到的美景

駐足停留

碧綠平靜的湖面

只有蟲鳴鳥叫的環境

讓人心情沉甸甸的好舒暢

幽靜.平靜還無法形容它的好

到文武廟木棧道終止

百來階的步道得扛著單車返回公路

還好吃夠好重量還能負荷

不過也休息了幾回

看到的遊客還給我來個加油聲

好糗外加好佩服自己

文武廟

距上次在廟前的合影

是國中畢業旅行..

在伊達邵碼頭的小七小歇一會就繼續未完成的行程

著名景點是必訪的

著名的小吃也是必吃的

跟著陸客搶買茶葉蛋

搶著與玄奘寺石牌合影

不悅的印象卻是深刻體驗

環湖幾近終點

路過的龍鳳宮

小宇說是求姻緣很靈驗的

2個人第一次的旅行

合影是一定要的

環湖一圈

回到捷安特服務處

GPS真先進將我們的路徑圖繪製出來

還給了張證書這算是我這輩子唯一在運動方面努力過的成績

完成後竟然會佩服起自己

是真的該多運動了

夜宿涵碧樓....旁的教師會館(哈)

慶幸竟然能擁有與涵碧樓一樣的觀湖景觀

翌日ㄧ早用完早餐

走走鄰近的涵碧步道

遊客少有種獨享美景的享受


第二天的行程租機車離開日月潭往集集、水里、車程

傍晚返回日月潭

回家前到水社碼頭的天仁茗茶享受一杯茶的時光

即踏上歸途


 

沖沖來去

幸福心情滿滿...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