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出遊玩的ㄧ天又回到日月潭水社

今晚住宿的碧水居老闆給了推薦

與他們有業務合作的ㄚ榮邵族麵

日月潭最熱鬧的商圈應該算是水社碼頭這區的商家

即使是最熱鬧的區域時間過了7點多人煙就開始減少了

生意最好應該是轉角處的7-11

走在路上不少店家都熱情的招呼客人用餐

提供的餐點大同小異

大多是固定人數的組合套餐

晃了ㄧ圈還是決定吃吃民宿主人推薦的ㄚ榮邵族麵

選擇這裡是看到餐廳裡還有幾桌客人

有人潮似乎就很難遇到地雷

還有一個原因是它可以單點不須吃沒可選擇的套餐

聽了民宿老闆的叮嚀

可以跟店家說是他們介紹來的會有優惠

我們也照辦沒想到得到一盤醃蘿蔔招待(冏)

至於價格當然就是照價囉

堅持吃飯的哞幫他點了套餐

而我就點一碗還沒嚐鮮過的邵族麵

第一個上桌的餐點

乍看下跟一般的湯麵沒啥不同

但仔細舀著餡料

原來這碗邵族麵用的是山豬五花肉片

還有日月潭的名產新鮮香菇

再加了幾片翠綠蔬菜搭配

果真湯鮮味美的好吃

總統魚套餐

年初跟小宇那回我已經嚐過日月潭裡的有名淡水魚總統魚料理

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再嚐ㄧ次

就讓沒吃過的哞嚐嚐鮮吧

這裡的總統魚套餐份量還挺足的

2樣主菜2樣配菜加ㄧ碟小蒸肉

ㄧ碗白飯還有一碗清湯

花生滷豬腳

老闆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

可惜不吃任何皮的哞對這份詮釋豬皮的豬腳完全不敢碰

他只喀了滷花生其他就由我來代勞了

老闆說是他們的招牌我還挺認同

那豬腳煮的非常軟嫩又入味

風味跟鹹淡也都拿捏很好

清蒸總統魚

吃不太習慣淡水魚的我總覺得它有ㄧ股土腥味

完全是因為是當地特色魚而嚐鮮

肉質還是偏硬不夠細緻

不過店家清蒸醬汁調的還不錯

涼拌杏鮑菇

味道普普不是我愛的口感

醬拌龍鬚菜

吃過幾次原住民餐廳他們拌的山菜都好好吃喔

這道也是菜嫩醬汁香

~讚~

套餐裡還附一碟蒸肉有點像是台菜的蔭瓜蒸肉

光是這碟蒸肉就足夠讓整碗白飯吃光光了

ㄧ小碗清湯還是挺有料的

湯頭也不錯

喀了半碗邵族麵還有半碗給哞嚐嚐

還意猶未盡的我嘴饞的想再多吃ㄧ點

跟店員拿了menu後卻選了半天筍湯

因為今天麵的湯頭跟副餐的清湯都讓我很滿意

一上桌的半天筍湯裡頭的料卻是有些少

還是ㄧ樣好吃但2人各添一碗料就沒了



吃完不急著回民宿

在水社碼頭走走

真是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好所在

適合在這喝酒聊天清爽無比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