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6
        學習一期(6堂課)後接著報名第二期,老師介紹了二期的課程內容開始會提供主題讓學員自行創作,畫圖用的繪本也需由原本的小本改為A4大小的繪本。


       第一堂課老師提供了一些小圖片,圖片內容有下午茶組、人物、動物、有花瓶、有一些靜物等等...一人任選3張將3張圖片聯想一個主題自由發揮創作,我選了一組下午茶組跟一花瓶,主題自訂午茶時光。


       我開始構圖~畫了1對男女在自家庭院喝下午茶,在畫的同時,我想到以前求學時美術課老師都會要求要將圖畫豐富,我就在圖中加了圍籬、大樹、圍籬旁停一部腳踏車、庭院內草地有一隻狗,還有3隻鴿子,時間關係作品未全部完成,拿給老師看後,得到的評語卻讓我當時心情非常感到挫折,老師認為我的圖畫的太複雜,想的太多,除了人物及午茶表達外,其餘的內容都是多餘的,而我的畫呈現的感覺就停留在小學生時的畫法,完全模糊主題與焦點,讓我越聽內心越受傷,因為我只是單純的想豐富畫的內容而已,反而卻讓自己的表達太OVER了,老師的評語讓我了解到自己思考方向的問題。


        從畫畫中也能看到我某一些個性問題吧,就如同上篇文章說的,我的個性確實是想的太多,而容易把事情弄得複雜,而得到的結果卻適得其反吧~收拾心情繼續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