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學鉛筆畫的動機,一開始是受到坊間書局出版一些旅行繪本的影響。愛旅行的我每次出國回來,對於這趟旅遊的記憶,美好的體驗,都想好好的把它記錄下來,結果回來之後開始上班,空閒時間一變少,整理旅遊的紀錄的心情就慢慢減弱了,隔了段時間後感覺跟記憶都因時間慢慢消失,最後只是用很簡單的方式紀錄而已。看到旅行繪本後,愛上用這種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生活,覺得很有趣味,又能發揮一點自己的想像及創造力,做一份屬於自己的生活記錄,而且色鉛筆攜帶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讓我決定去學習~~


7/26~8/30第一個學期的結束,一開始曾有想把自己學習的心得及作品放在網誌上,但是話的真的很不好,覺得太丟臉了,考慮後還是作罷,等上完了一期後,繪圖的能力進步許多,也得到老師的鼓勵後,決定將這學期的上課心得寫出來,跟繪圖有興趣的格友分享、切磋~~


2007/7/26


第一天 上課老師首先介紹色鉛筆畫的方法及工具使用,就在白板上開始畫起可愛動物的畫法及表現方式後,就要學員發揮想像力,自行構思畫一張可愛動物圖,說實在當時我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創意跟想想力還未開發,在想了老半天後,畫了這張兔子圖,這隻兔子曾經在跟姪子玩耍時,畫給他看過,今天剛好可以拿來畫~



老師的畫風及畫法,是直接用色鉛筆構圖,而且色鉛筆的顏色須依畫的內容而改變,也就是說當我畫兔子時需用粉紅色鉛筆構圖,畫草地時則需改拿青綠色色筆構圖,不可以一個顏色的鉛筆從頭畫到尾。且要注意邊線要淡,作品完成後不可出現邊線,需運用色鉛筆的深淺畫法,將整個繪圖呈現出立體感。



回家自行找了個圖案(3M自黏留言板的猴子圖),不過線條的畫法老師說不合格。


還有下次畫圖時圖案不要畫太大,著色時非常費力費時,而且剛買的色鉛筆也浪費許多~~





我的最愛~我們這一家的花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