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85_副本.jpg

端午連假返家,以往都會吃些宜蘭在地小吃解解癮的

不知是否這陣子還蠻常返家,對家鄉的美食沒那麼有慾望,反倒是想吃些不同的料理

上網搜尋一下記憶中的越南小吃,帶老媽換換口味

搜尋4家,依路線一家一家找竟然沒一家有開,找到第4家終於找到有營業,而且它還搬了家

還好在同條路上路過時發現的,從500號搬至560號,行政區域也從冬山鄉變成羅東鎮了

 

沒在宜蘭縣內吃過越南小吃,這次是第一回,偶爾路過市場有幾家越南新住民開的小吃店

因為裝潢像是住家又像是餐廳,有些凌亂的感覺不曾想去吃吃看

但這家丞品外觀看來就還不錯,環境明亮乾淨會讓我想來,只是義成路是羅東往冬山的主要道路

又加上馬路寬度窄,路邊臨停會影響交通

雖然生活在宜蘭人都這樣臨停,但在天龍國生活久了的我被訓練的不敢違規

也怕因一時的方便而釀成意外或引響他人行的權益,也就因為這帶不好停車雖有不少餐廳美食還是鮮少來用餐

今天也是停的遠些再走過來,老媽長唸我別人敢臨停為何我都要繞路找車位,嗯....還是多為別人想也是為自己好

IMG_0373.JPG

走進店內感覺內部裝潢很新,乾淨整齊,老闆娘是越南新住民,夫妻一同經營的小吃店

我手裡拿著MENU細細看著,老媽則看著牆面的圖文說明的菜單品項

餐點種類還不少,我想吃的生牛河粉及生春捲及炸春捲也都有,幾乎繞了羅東一圈後找到想吃的料理,開心~~~~

 

太多想吃的,老媽也任由我點餐,但2人胃肚實在容不下我想吃的餐點,做了些取捨後

點了清燉牛肉河粉、豬頭皮、青木瓜、鮮蝦蔬菜捲、炸春捲

另外還有越式的雞蛋麵及法國麵包也讓我好想嚐嚐,就待下次囉!

IMG_0374.JPG

豬頭皮$30

這價格相對份量比我想像的多,豬耳切的很薄,加了些椒麻醬及青蒜絲涼拌,風味很不錯

IMG_0375.JPG

青木瓜$50

一般稱涼拌木瓜絲,這裡的料理方式跟我在台北餐廳吃得很不一樣

使用番茄片入菜,而米白色的青木瓜絲也因番茄而有些染色,一時間還看不出這道是甚麼

調味還不錯很清爽,微微的填微微的酸,木瓜絲也爽脆,好吃..................

IMG_0376.JPG

清燉牛肉河粉$75即是我期待的越南牛肉河粉,這家餐廳餐點的命名跟台北餐廳很不同,但呈現方式是一樣的

記得前陣子才在台北永吉路30巷吃越南牛肉河粉的一份140元,這裡只要一半價

雖然精緻度稍有些不同,但這裡也是美味好吃

使用道地的越南河粉,接續擺上生牛肉片在沖入熱熱的牛大骨湯的

灑上蔥花及九層塔提香,食材簡單卻能吃出食材原味

這挽救能夠一人飽足,因為貪心想多吃幾樣料理,主食就點一碗跟老媽分著吃

IMG_0377.JPG

IMG_0378.JPG

IMG_0379.JPG

IMG_0380.JPG

鮮蝦蔬菜捲$60,這道一般會稱越南鮮蝦生春捲

生春捲切成小塊用大圓盤排列盛裝還是第一次看到,老闆娘很用心,這樣一個一口吃來真的很方便

越式春捲皮沾濕後包裹越式米粉+生菜+小黃瓜+燙熟鮮蝦,沾著用魚露、糖、檸檬調成的沾醬吃

夏天吃來格外清爽開胃,而且也有飽足感,無油料理很健康

IMG_0381.JPG

IMG_0382.JPG

炸春捲$50

先上桌的炸春捲呈現,因為對應牆上的圖片有加生菜的擺盤有些錯愕

詢問了老闆娘怎麼跟照片不一樣,為何沒有生菜

老闆娘回覆要生菜需要事前告知,當下有些不解為何要事先告知,牆上的炸春捲不就是該如此嗎?

老闆娘換了大盤子,擺了幾樣生菜,因為在台北多會有生菜+九層塔包覆炸春捲沾著醬汁吃

通常炸春捲也不會切這麼小一塊,一份炸春捲切成2段共4塊,4片生菜及九層塔就能食用

老闆娘多了些工序富的生菜盤也較豐富,結帳時才知道原來加了生菜是要加價的

原本menu寫的炸春捲一份50元加了生菜就是90元,這樣計價我覺得很合理但menu沒有先說明造成我們的疑惑

加了生菜升級了炸春捲的吃法及口味的層次,這道老媽吃得好開心,直說今天這餐價格便宜,口味又新鮮,好值得

今天這樣的吃法算是比較奢侈的點餐方式,不用300元的消費讓我們兩吃的好飽足又開心

離開時還一直稱讚著,日後會嚐來訪的

IMG_0383.JPG

IMG_0384.JPG

IMG_0385.JPG

 

 

丞品越南牛肉河粉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三段560號

電話:03-958108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