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3天小旅行因天候不佳而提早結束

原購買晚上8點半北上車票的

卻提前搭下午1點多的班次返家

非常不盡興的旅行在抵家後決定來去飽餐一頓

難得2人能再非假日的用餐時段

能夠早早吃頓晚餐

選擇離家不遠且說過幾回想去嚐嚐看的馥臨港式火鍋

爬文時看了幾篇部落客的PO文

這家火鍋店的風評好像很錯

吃多麻辣鍋、小火鍋及石頭火鍋換換口味也不錯

還真是頭一回在台灣吃港式火鍋(因多年前去香港吃過2回道地港式火鍋)

挺懷念在香港吃時那個好滋味

先去電預約訂位

同訂約時間抵達

外頭天氣還明亮著

裡面的用餐環境挺不錯

雖空間不大但規劃的很不錯

用小區隔柵營造空間區隔又不顯得空間擁擠

這裡的空間裝潢我還蠻喜歡的

5點半的用餐時間

餐客還沒湧入,服務生服務的非常殷情

馬上代位送上MENU也速速要幫我們準備湯鍋

再還沒決定選哪2種湯鍋時

原想點個道地港式火鍋才有的香菜皮蛋的

但店員知道我們是初訪直推薦我們他們家的招牌鍋底

養生花雕湯及川府麻辣湯

我們也就被說服了

川府麻辣鍋小辣,麻度溫和,鍋底附有鴨血,水水軟Q可惜個頭切的太小吃起來不過癮

養身花雕湯隨郭已經附上醉雞腿塊,濃濃的當歸及酒香是我喜愛的湯頭

下回有機會再嚐我還會再選這花雕湯

接下來就是主要的肉片及火鍋料

這裡採肉片現點現切由服務生送

火鍋料的部分

屬招牌的鮮蝦雲吞、花枝丸、鮮蝦丸也都是需請服務生送上

其他的火鍋料就在開放式的冰櫃自助拿取

開鍋首輪全由服務生推薦

每種肉類各送一份+養生花雕湯的主材料醉雞腿及雲吞、花枝丸、鮮蝦丸等

這樣的份量就夠我們先吃一輪了

小羔羊

梅花豬

無骨肩小棑

特選肥牛

另外在取些海鮮及蔬菜

就這樣的一輪量就已經餵飽我們的晚餐的

沒想到大胃王的哞竟然在吃到飽的餐廳實力盡失

 這裡直得一提的是他們提供的免費飲料

有自家特調的酸梅湯及菊花茶

我先選了酸梅汁喝,味道很夠喝起來很過癮

可惜一壺的份量就餵飽我們沒機會再嚐菊花茶

限定90分鐘的用餐時間

2人習慣慢慢吃的方式似乎在這裡會很失望

時間一下就過眼看還有食材沒吃完

服務生已經說要先結帳

雖沒開口要我們離席但也說著要幫忙收拾桌上空盤

吃的壓力越來越大

所幸就不吃了

連最後的冰品也沒機會嚐

順帶一提,這裡的海鮮都還挺新鮮

種類選擇也不少今天看到的鮮蚵個頭也很大是我最愛的一樣食材

初訪的感想

食材還算不錯

2種鍋底也沒讓我們失望

只是服務生為求服務品質讓我這食客有被吃的緊迫盯人的不適感

加上服務生也都沒笑容看起來挺嚴肅

當嘴裡咬著食物手裡撥著蝦殼的吃相備注視時還真是不習慣

不小心跟他們對上眼他們的目光還會瞬間快速移開避免對視的尷尬

真想建議他們能放輕鬆些

也讓我也能吃的輕鬆些

是我想給店家的建議

不過,美味的體驗有機會我還是會再訪的

 

 

馥臨港式養生火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2樓(通化夜市旁)

電話:02-27338686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