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幾個部落格上發現這一家人氣很旺的日式料理店漁僮小舖,因距離家不太遠‧就約了表姊及表姊夫一道去吃晚餐。結果到時發現週一是公休日.另改地點~
表姊提議去附近永吉路跟松山路交叉口附近的日本料理吃好了.他曾去吃過一次午餐覺得還不錯.所以今天的晚餐就改了地點


到了才知店名是叫三鷹.店內空間不大.裝潢倒是挺有特色的.一進門老闆及店員熱情的招呼.第一印象還蠻不錯.在看看店內牆上價目表.還算平價.今天應該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吃到日本料理~

 




三鷹居酒屋~老闆說他曾在日本東京近郊的三鷹工作過,對那有一份特別情感,將地名取為店名。



店內空間不大除了吧檯位子外.只有2張4人桌.所以老闆還在騎樓擺了2張桌子.



店內沒有制式菜單.只有老闆牆上的木製價目表.除了看價目表點餐外.亦可參考吧檯上的食材來點餐.


店內吧檯位子~儲櫃內擺放今天的新鮮食材






店內佈置~都是老闆親自設計的喔



用餐前點了一瓶吟釀酒~好來搭配今天的料理



冰鎮中~~這是我第一次喝吟釀.期待喝它冰冰涼涼的口感~喝起來不嗆很順口味道清香(跟韓國清酒比起來好喝100倍.等級就是不一樣)



先上一盤醃漬黃瓜~另類的開胃菜



在等待時~偷拍老闆工作的情形
被老闆發現我在猛拍照~不論是拍店內裝潢或是上桌的菜色.老闆一直在注意我.害我有點不太敢拍.後來老闆開玩笑問我是不是『商業間諜』,我的臉上就出現3條線,老闆你真的是想太多了。難道不知道現在人吃飯都喜歡到處拍拍嗎?這也難怪.老闆說他從沒用過電腦.所以不知現在人的生活方式已經改變了。跟老闆解釋我的用意後.老闆就大方讓我拍照.還努力跟我介紹這家店及料理經驗~~也因為我在拍照.老闆也對之後每道菜.都特別在盤飾上多用些心思....後來發現老闆也是依位人來瘋的人.一面料理.一面還跟我們耍寶開玩笑.使得用餐感覺親切許多~~~



第一道菜終於上菜囉~~綜合生魚片(鮪魚.旗魚.鮭魚.干貝.生蝦...)食材還真的都蠻新鮮的.最裡最棒的是干貝的口感.新鮮滑嫩入口即化



涼拌竹筍~季節蔬菜



清炒大尾鳥~它不是鳥肉囉.它可是魚料理~口感吃起來跟一般魚肉大不相同.有口感且還有膠質.



哈哈~之前開的吟釀酒喝完了.姊夫決定開一瓶月桂冠鳳麟純米大吟釀~哇!看起來好高級喔.聽說是月桂冠大吟釀系列中最頂級的喔.老闆開價2000元~還聽姐姐解釋了清酒的等級分別.及釀造的過程.今天收穫粉多.不僅僅是喝到好東西.還得到知識~~



今天第一次喝吟釀就讓我嚐到2種酒類~好幸福喔!~他的口感一樣順口.不過味道多了些層次.跟第一瓶吟釀比較起來豪華多了.



生海膽~底層鋪上小黃瓜片.淋上芥茉醬油再加點檸檬汁.好好ㄔㄛ.海膽一直是我的最愛.不管到哪家餐廳.只要有海膽都是我的必點菜.沒辦法抵擋的~大口吃下海膽.馬上溶在口中.濃郁的海膽味.極品~



鰻魚手卷~好大一個喔~烤過的鰻魚跟飯用海苔一起包裹再加一片紫蘇.紫蘇味道有點搶了海苔的味道了



另一主秀~鹽烤赤鯮~赤鯮肉質本身就粉細.又加上魚本身很新鮮.所以口感超好的~



生蝦沙啦~老闆說生蝦是每天由宜蘭南方澳送來的.真的好吃



招待菜(一)~問過老闆它叫啥.不過我已經忘了.小魚醃漬過.帶鹹味適合下酒~



招待菜(二)生拌花枝+飛魚卵~這道菜我在南方澳海產吃過



忙了一段落的老闆.過來跟我們聊天.談談他的經歷.~老闆說因為我在拍照他才帶頭上那條帶子.展現性格的一面.



哇~第二瓶的純米大吟釀已經快乾了.



招待菜(三)酥烤鮭魚及鮭魚骨~算是老闆的私房菜



後來又加點烤鯖魚~日本進口鯖魚價位較高.油脂較多.也粉好吃



老闆一直強調他用的食材都是高等級.連包手捲及壽司的海苔都是用特上等的~老闆特地去拿來秀一下



店內櫥窗都是老伴親自做的工藝品~也是老闆的另一種手藝喔~像這艘軍艦就是老闆用廢物作成的小叮噹軍艦~~


在這祝老闆生意興隆囉~柑芭的~~~~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