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生活好自在』節目,程安琪老師在做這道成都子雞,看起來好好吃喔,看完覺得作法及材料準備都不難,就想自己來做做看,我從來都沒有吃過這道菜,對它的美味可是充滿期待,因為看的是半夜重播時段,那時對我的身體真是一大酷刑。

今天有機會上市場準備了材料,好好跟著食譜步驟做這道菜~~~~

將~將~完成囉~~一道菜就把我的廚房搞的油膩膩的,看來我的功力還需要再加強囉~~~

煮了這道菜花了不少時間,已不想在弄個清湯或是炒個青菜啥麼的,盛了碗白飯,決定今天的午餐就是成都子雞燴飯好了。

嗯~真的還蠻好吃的,跟飯很搭耶,花椒的麻,醋的微酸,還有芹菜的口感,不過我買的是土雞腿,肉質太結實了,烹煮完肉有些硬,如果想吃軟嫩口感的話,應該買肉雞腿才對。 

 

材料:雞腿 2支(約500公克)、蔥花 2大匙、薑末 1/2大匙、蒜末 1大匙、芹菜末 3支、花椒粒 1茶匙、紅辣椒末 1大匙、辣豆瓣醬 1大匙、鹽 1/2茶匙、糖 1茶匙

調味料:鎮江醋 1/2大匙、酒 1大匙、太白粉水 2茶匙

 

作法說明             

 

1.       首先將雞腿切成小塊備用。

2.       接著在炒鍋內加入4大匙油,將油鍋燒到很熱後加入雞塊用大火拌炒,炒到雞肉半熟。

3.       接著加入花椒粒爆香後再加入紅辣椒與辣豆瓣醬,繼續炒約2分鐘,淋上酒並加入薑末、蒜末與糖、鹽、醋調味,再倒入1杯水,蓋上鍋蓋繼續燜煮5分鐘左右,到雞肉熟透為止。

最後再用太白粉水勾芡,炒拌均勻,再撒下芹菜末與蔥末後拌炒均勻,就完成這道成都子雞的作法。

我有上網查了其他成都子雞的食譜,發現材料跟作法有些差異,下回在參考其他食譜在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