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貴婦久違的餐敘,地點選讓我不敢碰的四知堂

前幾年在幾則知名部落客PO文裡得知這家餐廳

在大家食用後的紀錄裡不免提及餐廳的消費,貴的有些誇張

也就這樣四知堂成了我止步的餐廳

在跟貴婦用手機app確定見面時間

當從訊息裡看到地點選在四知堂時...我有點『剉到』怎麼又是吃這種高檔餐

距上回跟貴婦的餐敘也是走高單價的齊民火鍋

畢竟是人生歷練豐富的貴婦,生活本跟我這般平庸相較有著大大的差異

我的價值標準比較實際些

而貴婦的價值則在乎於養身及食材的精緻度上

位於濟南路三段上的四知堂,有著低調的外觀,很容易錯過

一棟有著老故事的老建築在老闆超人(人稱)的巧手下佈置的別具風格

即使3面都被高樓給包圍的環境,身置其中還有在戶外用餐的氛圍

走進低調的入口,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道長長的綠色植栽

在燈光營造下氣氛很不錯,可嗅出幾分高檔餐廳的氛圍

低調的餐廳玄關,厚實的木門+1盞燈光簡單不失質感

餐廳內部空間不大,只擺了幾張不同人數用餐的木方桌

非假日的晚餐時段沒電話預約還無法用餐ㄋㄟ

我們只有2人用餐,餐廳給了我們最底端的4人桌

而這個緊鄰2邊觀景牆的6人桌,是我環顧整個餐廳後喜歡的角落

我們餐桌的右手邊是餐廳的2個開放式廚房其一

空間較小屬烘焙甜點的區域

另一熱炒料理的廚房也是開放式

但餐廳內部卻完全沒有油煙味外,還聽不到廚房作業的吵雜聲,真的很厲害

貴婦比我早抵餐廳等我,餐廳提供餐前小菜先讓她解饞

當我一就坐貴婦就直推薦我嚐嚐他們家的麵包

自製雜糧麵包沾著老闆嚴選的橄欖油加海鹽吃

非常簡單、原味的吃法

後來了解原來四知堂就是以簡單的烹調手法,吃老闆嚴選採買的食材

及老闆專業挑選出的橄欖油、海鹽,及其他調為料

所以「貴」的所在就在這裡

就坐後服務生即遞上餐廳menu

簡單的信籤紙上用毛筆字體寫著20道餐點名稱

且全部沒有訂價可參考

餐點的種類也很特別有湯有菜還有沙拉、乾麵及米苔目的各種組合

要不是貴婦常來這吃知道如何點菜、配菜

如果是我跟沒到訪過的朋友來時應該會是點不上菜的

2個人的用餐幾道菜就能飽餐

首先上桌的是貴婦推薦來這必嚐的雞肉沙拉

用十幾二十種時蔬、菇類加上主食材雞肉的組合

加上淡淡的佐醬及味道超濃郁的軟起司,一整個優到不行

而佐醬只讓味覺有個鹹度,而每樣食材都能嚐出他的原味,這招很厲害

不過更特別的裡面有好幾種食材是經過烤過,入口還帶著微溫

所以又有點像是溫沙拉

一整個份量很多2人嗑完就已經半飽囉...

宜蘭現撈小捲

現撈小捲老媽愛買我也常吃

這裡的鮮度果真跟老媽只買活體的相差部大

老媽一貫用不加水嗆鍋煮法吃原味

這裡則是用淡淡的醬燒,滋味很不一樣

不過Q彈的口感一樣好吃

貴婦推薦我吃除了小捲外的另一特別食材

就是大蒜

烹調過的大蒜完全沒了嗆味,口感卻還是脆的,真的很神奇

還有著淡淡的柴魚味

清蒸臭豆腐

5塊臭豆腐的份量

臭豆腐裡面空隙很多烹調後完全入味

且口感很細緻

重點是味道不會很明顯的臭

但吃進口裡又有的淡淡臭豆腐的香

海鮮芋頭米苔目

用陶甕呈裝很有特色

一份米台目的份量購我們2人飽足外還讓我打包

裡頭的海鮮料非常的豐富幾乎要搶過米苔目的份量

海料多湯頭當然是鮮的沒話說

米苔目則屬偏客家口味的滑Q

也是很棒的一道

招待甜點

用餐到第二道時服務生隨桌詢問著今天有師傅的現烤舒芙蕾,數量只有10份詢問我們的需求

聽到現烤就很難抵擋點1份2人分著嚐

不過在師傅的舒芙蕾出爐時我們還在用餐

而舒芙蕾又是一道一出爐即要立即享用的甜點

但還沒用完餐並不想用甜點,我們回覆晚一點在上

沒想到在我們用完餐請服務生上甜點時

老闆卻親自送上2份店內甜點招待

原來剛剛烤好的舒芙蕾師傅已經做了其他的處理

所以另招待我們2份甜點

提拉米蘇及檸檬起司

但我們只選擇一份另一份退還老闆

因為貴婦說他已經吃飽了

所以我就享受著我選的提拉米蘇

果真有師傅在場坐鎮的甜點真不是蓋的

提拉米蘇不過甜也不膩口吃起來一口接一口

且份量不多剛剛好的解饞

現烤舒芙蕾

原以為無望吃到的舒芙蕾,竟在我用完提拉米蘇後送上桌

幸福的差點掉淚...

溫溫的溫度加上柔軟舒服的綿,口感超舒服的

不會過甜的口味讓不嗜甜食的我都陶醉

第一次的舒芙蕾的經驗有幸福感

今天結帳的是貴婦

偷問一下價位..真是么壽貴的,3菜1湯1甜點要價2250

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看來第一次的體驗也會是我最後一次的來訪吧

這裡較適合重精緻度及養身條件優於價格的饕客

雖然我也愛吃美食但美味與價格的對價我也很在乎

 



四知堂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

電話:02-877197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大安區 台式料理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