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宜蘭老媽跟昔日同事約好去探病,我就當司機送他們去也順道跟許久沒見的阿姨打聲招呼,行程結束後阿姨說好久沒跟老媽聊天,趁這個機會就來去吃個晚餐,地點就選在離住家不遠的東之本日式簡餐。

東之本是這幾年常聽同學們提起,老姐也說老爸曾買過餐券跟老爸吃過幾回,只是我沒跟到,也一直這樣聽過這家店從沒來嚐過,今天算是我的初體驗。抵位於舊住宅大樓1樓的東之本,外觀看似日式家庭餐廳,也就是裝潢有些古樸不是挺講究的擺設,不過還是有些日式餐廳的元素,走進餐廳感覺就更有歷史,餐桌椅不規則的擺放讓空間顯得擁擠狹小,很難想像這樣舊舊的餐廳竟然生意好到滿客,因為探病花了點時間我們抵店時間剛過7點,沒想到老闆娘說時間已晚不收客,我看看時間有點被嚇到生意好到這樣ㄚ,還是因為老媽公司常在這裡餐敘,跟老闆還算熟識老客戶,老闆才勉強答應讓我們用餐,給了我們一間和室包廂的桌位,用餐時間也只能到8點半,這還真是讓我對東之本開了眼界,原來生意好這樣待客。

就坐後我很好奇問阿姨,為何你會想來這裡吃,她說這家餐廳走的是健康料理,食材新鮮、調味清爽,菜色少量多樣很豐富,看了MENU後果真配菜就有6樣果真豐富。 

 

我的生魚片套餐

主食生魚片3片

對愛吃生食的我份量覺得有些少

也因份量不多2位長輩都不好跟我分食

我就自己獨享

鮮度沒話說可惜就是太冰了

 

養生紫米飯

用養生食材紫米+糙米+山藥塊蒸煮

我是個口感重於養生的人,對健康食材都不抱持好吃的心情

但這碗養生飯卻能讓我喀光光

 

 

配菜1:茶碗蒸

日式套餐基本配菜

蒸蛋只有簡單配料,軟嫩度不錯口感佳

 

 

配菜2:冰鎮醉雞

原配菜的日式燒肉已經沒有

改搭配主菜裡的冰鎮醉雞

 

 

配菜3:涼拌海帶牙

配菜4:清燙甜豆、清蒸山藥片

 

 

配菜5:茶壺湯

湯頭很清淡

 

 

配菜6:鹽烤鯖魚

現烤所以最後才上桌

鯖魚不會死鹹即使飯已經吃完單吃也不錯

 

 

阿姨的主菜:清蒸鮭魚

阿姨為了能share吃更多菜色

跟媽錯開點了不同的清蒸魚

我也有口福跟著分食

新鮮鮭魚1/2塊的份量比鱈於來的多

簡單的蔥蒜調味

吃原味健康也美味

 

 

老媽的主菜:清蒸鱈魚

新鮮鱈魚塊下面撲著嫩豆腐一起入鍋蒸

多了豆腐口感也增添份量

魚新鮮美味好吃不在話下

吃完所有的餐點果真如阿姨所說的養生健康,味道對我而言也很合,不過店內有些老舊擁擠的用餐環境,對龜毛的我有點..... 

 

餐後飲品

我選的現打木瓜牛奶汁:雖不是百分百鮮果汁,但絕對是用新鮮水果+奶+水的組合,只是水的比例較高。老媽的現打奇異果汁。阿姨點的熱玫瑰茶。

 

 

東之本  日式簡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222號

電話:03-9543045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