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雙十國慶那天

2人徒步閒晃走了大半個台北市區後

愛上這種市區散步的運動

尤其入秋後的涼爽天氣動力更強

走過幾遍信義商圈及信義計畫區的豪宅巷弄及敦南商圈巷弄等

這回來個更大的上回我們竟然從住家走到師大夜市

逛了一圈商圈後竟下起雨走到羅斯福路撘公車返家

這回又選擇從住家走到永康商圈

今天天較熱些竟然走的一身汗

假日徒步來到永康商圈人潮依舊鼎沸

晚餐時段肚子也餓了找家簡單的麵館吃頓飯

一向酷愛刀削麵口感的我提議去吃刀削麵

商圈裡有2家知名的刀削麵店

一品山西跟老姐吃過幾回想選擇另一家好人氣的永康刀削麵

結果抵店發現永康刀削麵的麵點種類較少外

主要餐點還是以牛肉類為招牌

後來又再度繞回一品山西用餐

一品山西刀削麵不單單只有麵食可選擇

還有熱炒類可以佐著米飯搭配

單價都在menu裡寫著詳細

不點熱炒還有不少小菜種類可選

味道也是非常到味

我也拿了涼伴干絲及豆干小魚2樣小菜佐著麵點

除了麵點外我們還點了一份蔥油餅

記得之前跟老姐來他總會點上一份給翰寶吃

滋味我有點遺忘今天也點份跟哞分享

這裡的蔥油餅油量非常的少有點半煎半烙的外皮

裡面的蔥量也是非常的少顯得單調且偏白

但是喜歡吃那麵粉的咬勁及香氣的人

應該會覺得這蔥油餅還不賴

哞的榨菜肉絲刀削麵

湯清味道足

我超愛這裡的肉絲

入口軟嫰外還有豬肉香

招牌的刀削麵口感當然不在話下

我的酸辣刀削麵

哞點了清爽湯頭的榨菜肉絲

我就另選一道湯頭濃郁口為重的酸辣口味

雖是芡湯但湯色不濁

滋味也帶點酸味的鮮我很喜歡

只是少了點我超愛的香菜跟蔥花提味

2碗麵的份量也是超足

吃完又再商圈走晃一大圈才離開

漫步的運動又吃了美味的麵點

年紀越大簡單生活越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