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7


跟大學同學的小聚,相約了幾回都沒能成行,這回終於成行還是少了小慧,成了3缺1的小遺憾。畢業後偶爾相聚的4人,這回再聚竟然已隔近一年。餐敘因成員旭玲同學吃素,用餐也會以素食餐廳,讓平日不上較具規模的素食餐廳的我,喜歡有這樣的聚會,能有機會嚐嚐不同的美食領域。


『舒果』王品集團新成立的蔬食品牌,成立之初不少網文在網路廣為流傳,不是素食者的我對它的關注有些弱,沒想到在旭玲的安排下能有機會到訪,聽旭玲說舒果在假日可是一位難求,午餐時段已經滿客,我們只好屈就在下午2點才用午餐。



八德店緊鄰八德路及復興南路口的ㄧ整棟建築


ㄧ層的樓面面積並不算寬敞


但共三層樓的用餐空間也可容納不少


不同於其他王品系列的餐廳


舒果的裝潢感覺上較食尚活潑


色彩也較繽紛使用不同蔬食的鮮艷顏色當配色


再搭配整棟全透明景觀窗的採光


明亮又舒適



我們被安排坐在2樓最底端的桌位區


崎零的用餐空間正好與前方用餐空間有區隔


像是我們專屬的包廂



 


MENU


同王品集團的其他餐廳ㄧ樣


ㄧ套餐點從前菜、沙拉、湯品、主餐....等等


僅用蔬食食材卻有豐富的菜色變化


很佩服素食餐廳的創意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


服務生提醒從山藥開始依序吃


份量一點點只有一小口的品嚐


吃起來清爽



 


迷迭香火柴麵包(3人份)


淡淡的迷迭香氣,口感有些扎實



 


沾著餐廳特製的酸甜醬汁吃,滋味不錯



 


沙拉:優格水果沙拉  &   時蔬棒沙拉


美美的餐具及排盤是舒果最讓我驚艷也喜愛的部分


這份優格水果沙拉雅婷說著好吃


我跟旭玲點的時蔬沙拉


也是吃的心滿意足


尤其是那杯透明玻璃盛裝的沙拉


除了生菜新鮮可口外


杯底的胡麻沙拉醬更勝盤上的千島沙拉醬



 


湯品:義式燉蔬煲  &  青樣菌菇濃湯


我跟雅婷點的義式燉蔬煲


2人可是吃的津津有味讚譽有佳


雅婷形容它是素食的佛跳牆ㄧ點也不為過


湯頭清爽濃郁非常好喝


裡頭的每樣食材個個入口滋味也都不錯



 


旭玲點的清樣菌菇濃湯


用青豆打成泥而烹調而成的


食材原色讓湯品視覺呈現粉棒


旭玲嚐後也說味道不錯



 


主餐


餐廳提供了10種主餐供選擇


每道餐點透過拍攝美美的照片視覺上道道皆很可口


要從中選一確實有些困難與掙扎


 


我的--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一向喜歡羅勒的香氣我決定選擇它來嚐嚐


打退了我另ㄧ鍾愛的美蘿甜心披薩


還好這道麵點也表現不錯沒讓我失望


青醬的濃郁搭配蘿美生菜的清爽


口感層次豐富



 


旭玲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她已經先上網閱讀過網友的評價而選擇的


聽服務生的介紹這道也是點餐率很高的ㄧ道



 


雅婷的--花香烤杏鮑菇(佐山藥方磚堡)


2種組合的主餐


份量也很適中


雅婷嚐後也是讚譽有佳



 


副食:五穀炊飯


ㄧ小杯的五穀炊飯


淺嚐主廚特調的滋味


不會讓腸胃過多的負擔



 


甜點+飲料


我的--義式雙色奶烙+鮮打蔬果汁


果汁普普、奶烙不錯吃



 


旭玲的--卡茲櫻桃派+熱咖啡



 


雅婷的--天使起司幕斯+藍莓接骨木



ㄧ餐下來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對久沒碰面的我們有些不夠盡興


不過餐廳只營業到4點


雖沒趕客但很明顯的我們在吃甜點時冷氣已經悄悄關上


密閉空間的室內明顯的溫度漸漸升高


也不得不快快吃完趕緊起身離開


 


 






舒果  新米蘭蔬食


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電話:02-27119292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