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在海邊住上一晚

看日出似乎是必要的行程

而且飯店也在電梯間醒目的位置

寫著明日日出的時間表提醒住宿的旅客

但早起看日出對我卻只能算是碰碰運氣的機緣

因為旅行中的我還是重睡眠的

不喜歡因為出遊玩的筋疲力盡

而且『漫遊』是這趟來花蓮的主題

所以觀賞日出是不被我期待的

不期待的日出

竟意外的瞧見

靠海的住宿環境,能ㄧ望無際沒有阻隔望向大海

清晨天空的微亮足以讓我們眼睛感受

哞起身微微撥開窗簾

帶點灰及淺藍漸層的天空

美的有些不真實

哞開心的說著而我卻ㄧ點興致也沒有

睡意正濃的我被瞌睡蟲征服了

起不了身

而哞則是能為了美景能放棄睡眠的人(嚴格說他是個討厭睡覺的人)

讓他觸動的景色怎能放棄

起身拿起相機走到陽台興奮的快門直按

嘴裡還對著繼續沉睡狀的我念念有詞

ㄠ不過ㄧ個老男人的碎念

只好請他在日出即將出現的前一刻鐘再叫醒我

這時才讓他停止碎念專心的拍照

所以這篇的所有晨曦及日出照片都來至於哞的作品

不過也因為這老男人的碎念

讓我看到七星潭這美麗的晨曦

天空不同的漸層

像畫、像風景明信片般

美的有些不真實

在呼吸著清晨的涼空氣

整個人頓時感覺到一種幸福

ㄧ種都市裡沒有的幸福感

等待了ㄧ小段時間

天空還沒有動靜

竟然害怕起今天清晨會不會沒有日出

哞說他走出陽台時

就看到這2對情侶在海邊卡位賞日出

此時更覺得自己的幸福

住宿在這推開窗門就能擁有的幸運

正前方的天空

開始有隱約橙色亮光

依年初上合歡山觀日出的經驗

應該就是....

 

哇~~2人ㄧ同開心發出讚嘆聲

之後就鴉雀無聲屏息凝神的關注它的變化

直到它完全出頭

下面一連串的照片就是日出的變化



美麗的意外竟如此的美麗

為這趟旅行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