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天還沒冷哞就嚷著要吃羊肉爐


我反應ㄧ般般就依著他的欲望


他帶著我來到我在台北幾乎沒出没過的榮星花園周邊


說著昔日跟同事來喀過幾次


挺懷念這個滋味



騎車來到這我很不熟的區域


羊雞城就在五常街口轉角上


店面規模不算小


也或許還沒冷


食客是不少但還不至於大排長龍般



店家將騎樓及人行道都佈滿桌位


離開時發現已經是滿客狀囉



第一次來吃


哞介紹這裡有羊肉爐跟割菜雞2種招牌鍋


今天他是嚷著羊肉爐而來


當然就吃鍋羊肉爐吧



除了羊肉爐及雞鍋外


還提供幾樣招牌熱炒供客人搭配吃




ㄧ湯碗ㄧ醬蝶



用陶鍋盛裝的羊肉爐先上桌


我還真少吃到用深陶鍋盛裝的羊肉爐


不過上面浮著那層油


讓我有點怕怕....



ㄧ鍋搭一菜


是店家獨有吃法


他們主張羊肉爐不能添加太多配料


否則湯頭會變淡失去湯的原味


所以他們只提供同蒿菜



用木勺一探裡頭的羊肉


哇..切的好大氣喔


帶皮居多的羊肉塊果真看起來美味可口




人家常說吃羊肉爐的羊肉就是要吃帶皮的


羊皮的膠質及咬勁是最美味的所在


當然這裡的羊皮也是相當美味可口不在話下


但因為不吃任何食物皮的哞


可是讓我喀了一塊又ㄧ塊的羊皮


讓我的興致從好好吃喔..到怒火說著別再讓我吃皮了


減退我對這鍋的欲望


這也是另類讓我減肥的好方式吧



這裡的沾醬好吃



吃鍋有些單調


看著桌桌都會點個熱炒來吃吃


有肉.有茼蒿就想來個燙蝦吃


這盤沙蝦也燙的不錯


隻隻蝦頭都有蝦膏


吃的也是超過癮的




填飽肚子


也來份乾麵線


在這種補湯店裡吃的麵線都有ㄧ定水準


手工麵線加上簡單調味


就能一口接一口




吃到最後我已經被那羊肉湯的油脂打退堂鼓了


尤其是放茼蒿菜時所有的油都被茼蒿菜吸附


真的很油


我們還連點2盤菜


今天結帳時也讓我大大吃驚


那鍋大塊肉的羊肉爐要價700元


那盤蝦400元(我在熱炒店可以吃上4盤價耶)


2盤茼蒿菜+1盤乾麵線


花了我們1300多大洋


好貴ㄚ...


我都能去吃到飽餐廳飽餐ㄧ頓了


最後剩下來的鍋底


請老闆加湯打包


老闆還回覆說他們沒有湯底


他們的湯底就是米酒


我們回家自己加米酒就是湯底啦...


第一次聽到沒湯底的


回家上網看看其他人的食記分享


也是有人寫到店家確實是用純米酒烹煮


沒有所謂的湯底


很多因素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不是挺好的



唉...雖有幾次哞帶吃的不好經驗


還是每每信任他的帶路


下回他的提議我還要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