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自己已經將羅東鎮內好吃的老店都介紹過了

卻發現還有這麼ㄧ家老店被我遺忘了

不是我不夠認真而是我也很久沒嚐到這家油飯了

這家以老闆心情開店的油飯攤

很難捉模它的開店時間

有時ㄧ大早(清晨5點多)就營業了

有時早上沒開反倒是晚上營業攤前就是ㄧ堆饕客

所以對我來說要吃油飯算是要碰碰運氣

記得一次回羅東前晚才跟老媽說明天請她上市場時幫我買油飯回來當早餐

結果老媽8點多去就已經收攤了

第二天老媽7點多去也是賣完了

吃個油飯得這麼辛苦就不在麻煩老媽了

這回就是看了食尚玩家節目莎莎採訪的這家的油飯

才知道老闆已經固定了營業時間

每週二、三、五、六、日傍晚營業至賣完為止

這趟回家特地跑去嚐嚐

這家沒有店名的油飯店在羅東相當有名

位置就在夜市旁

雖沒店名但你只要在羅東問人有名的油飯在哪

大家必定多說這家

這碗油飯跟別的地方的油飯很不同

它是用純油飯在淋上店家用油豆腐及肉燥特調的滷汁

再放上大把香菜再淋上特製甜炸醬

一碗30元對台北人來說ㄧ定又會覺得很便宜

被美食節目一介紹原本生意很好的店變的更是一位難求

今天也是排隊才吃的到

很多在地客都是不想等待而外帶回家

用油豆腐當配料的油飯口味真的很特別

很值得ㄧ試

再來碗魚丸湯就非常搭

魚丸的湯頭真是沒話說的好

而魚丸口感很扎實又彈牙

我覺得這裡的湯頭比廟前乾麵店好吃

但魚丸我偏愛乾麵店的口感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