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新聞報導著,位於台大校園旁新生路上的台一牛奶大王

將參予都市更新計畫,待計畫定案後台一牛奶大王將吹熄燈號

這些位於台大校園旁的餐廳小吃街,伴隨著無數的台大生求學時的回憶

那天哞看到這個新聞就很有感覺的說,找天去回憶他當時求學的味吧~

地點就在市區說走就走哪需要計畫勒,約定星期六我從桃園參加完婚禮返回台北後的行程

自從前陣子來過一趟溫州街的SO FREE手柴燒披薩後,這區的街道及餐廳風格很吸引我們

來的次數就增多不少,而且來這還可順道逛逛公館商圈能走的地方就多了

今天是來回憶哞求學的味,吃是我們唯一行程

喜宴吃到3點才結束的我ㄧ點都沒餓意,哞努力的在各各巷弄裡尋找當時常吃的排骨飯餐館

不記得正確地點所以沒能找著,天空就突然下起雨來

ㄧ路走過後選擇生意最好的鳳城燒臘嚐嚐

聽說鳳城在台大旁已經營業很久了,哞他以前不常來吃,而我也是第一次來訪

看到所有桌位始終呈現滿桌的人潮,好生意確實讓人很驚訝

算是我見過的燒臘飯館裡規模大生意最好的ㄧ家

細看一下MENU,這裡除了提供港式各式燒臘飯外

還有不少熱炒菜,各式麵、粥、湯品項不下30幾種,選擇性很多

今天服務生帶我坐大圓桌與其他餐客ㄧ起用餐

ㄧ就坐茶水就馬上送上

不論幾人都擁有一壺

MENU

招牌三寶飯($80)

初訪的燒臘店習慣點招牌飯或是三寶飯

從多樣的主菜裡嚐嚐店家的各式料理

雞、鴨、豬ㄧ次嚐盡山珍風味

店家在餐點上淋上一片醬汁

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大多燒臘店都只會局部淋上梅醬或是蔥油等

烤乳豬

別於一般燒臘店使用叉燒

這裡則是搭配烤乳豬

豬肉油質偏多些特別的是有著烤的香酥的外皮

風味不錯

油雞

肉質口感明顯是飼料雞肉

雖肉質偏軟但店家料理的風味來不錯

吃起來不會膩口

烤鴨

放涼過的鴨肉鴨皮口感已經不會酥脆

晶瑩的鴨皮油脂的部分已經因烹調過程而消失

鴨肉口感當然較於肌肉來的結實有咬勁

清爽不油膩

店家的獨門淋醬很符合哞的口味

直說淋醬很搭白飯很好吃

不過我倒是覺得淋醬包覆所有的材料

有點都吃同一位的感覺

不餓的我點了一碗及第粥

碗形碗口很大

ㄧ上桌有些嚇到

但碗淺份量也還好

及第粥就由各式豬內臟所組合的粥品

這碗豬心最多,還有豬肝、豬肉片、豬腸等

粥的溫度以橘子的標準還不夠燙口

添加薑絲、蔥花及香油調味

還算不錯吃

吃完飯外面的雨持續下著

緊接著到台一牛奶大王報到

解饞兼躲雨

 

 



鳳城燒臘--台大店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8號

電話:02-23633772

營業時間:AM10:30~PM20:3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