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宜蘭開始尋找一些沒吃過的餐館

菜根香這家讓我對它的餐點非常的好奇

雖是從小在這裡長大老爸也從沒帶我們來這家餐館吃過

即使長大後在宜蘭在地生活的同學也未曾跟我提過或推薦過

幾個月前從新聞台看到菜根香餐廳因員工大意

以致整個店面被火舌燒盡

記者報導時敘述著這是前縣長陳定南常光顧的餐館外

連國際鑑定專家李昌鈺也光造訪過

有著名人的加持讓我更期待

 

失火前的菜根香外觀很一般經過幾次也不太有印象

現在已經重新整裝開業的菜根香完全走著宜蘭在地復古風格的裝潢

木質的外觀顏色對比的招牌比昔日更醒目

室內裝置石造水池

仿舊時廚房灶邊的紅磚檯面為熟食拿取區

第一次來訪不是挺清楚用餐流程

服務員很多都很親切的引導

不過不是挺愛他們的點菜方式的

因為ㄧ走進餐廳我們就往餐桌方向走去

跟服務生說明2人用餐

服務生就引導到一旁的熟食區說先點小菜再帶位入坐

讓我們有點ㄧ頭霧水

還不知今天中午要吃啥就先拿小菜才能入坐

那如果拿了小菜後才發現MENU上有更想吃的餐點時那我不是就不能再點了????(疑惑&不解)

站在熟食區櫃檯內也站著2-3位服務生

說著每樣招牌小吃

初次來訪我們也不知何種好吃

也就拿著我們較偏愛的食材

在沒有寫著價位的熟食區裡拿了2樣小菜

聽著服務生說著50元2盤

原來我們已經消費了100元了

2手端著小菜走到服務生安排的座位區

****************************************************

拿起menu開始點主食

麵、飯、粥的種類倒是挺可多元選擇

我們的2人桌位

涼拌山苦瓜

清爽脆口的山苦瓜佐上破布子醬

口感味道都還可以

不過份量來說50元是有些貴

 

五味小章魚

小章魚在宜蘭的海鮮餐廳裡大多能吃的到也算是特產之ㄧ

但在ㄧ般麵管理能吃到就很少見了

清燙後的小章魚淋上店家自製的五味醬

酸鹹的醬汁搭上新鮮爽口的小章魚很搭很好吃

同樣是ㄧ盤50元的價值來說這盤倒覺得划算一些

 

九香鴨肉麵($60)

看著MENU點主餐時

看著鴨肉麵較有宜蘭特色

畢竟鴨禽養殖宜蘭縣還算是主要產地

湯頭清爽多了九層塔香真的很好喝

只可惜鴨肉份量不多外大多是骨頭沒啥肉

吃起來有些單薄



 

 

香芋排骨粥($60)

份量比鴨肉麵略小ㄧ些

看著米粒已經熬成粥糜賣相很可口

攪拌幾下清清淡淡芋頭香撲鼻

先舀一口清粥入口

鹹度對我而言偏淡了些



看到裡頭的排骨是用排骨酥去熬讓我有些小驚訝

可能我不太吃排骨酥的緣故

讓我對這碗粥有點打折扣

排骨酥讓排骨外頭多了粉皮的油膩吃起來有些不舒服

初體驗的感覺並沒有讓我們很滿意

但看到店裡生意還挺不錯的

應該是我們沒有點到適合我們口味的餐點

下次有機會再來可要先上網多做些功課

看看網友推薦的熱門商品

免得壞了用餐的心情與品質

 


菜根香  麵粥舖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22號

電話:03-956678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