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天元宮的櫻花是提早開

還是我遺忘花開的時間

方才覺得櫻花季節來臨

今天前往卻已是最後的綻放

從承德路一路往北騎約40分鐘抵達淡水天元宮

途中從關渡開始車行道路已經開始塞車

還蠻慶幸自己是選擇機車代步

免除了塞車之苦

昨晚睡覺時窗外颳起ㄧ陣陣的大風又下場雨

半夢半醒間竟然還在擔心明天的賞櫻行

今早的天空因沙塵暴天色變成灰矇矇ㄧ片

偶有短暫陽光露個幾秒

來到天元宮人潮似乎較以往多

這裡已成北部著名的賞櫻景點

懷念多年前橘子表姊第一次我來時

整個天元宮的櫻花不到10個遊客觀賞的分圍

今天不是只有沙塵暴

還刮起ㄧ陣陣的強風

已剩無幾的櫻花被風吹起陣陣的櫻花雪

每吹一陣橘子心就震了一下

看來今年的櫻花應該就這麼的沒了吧

是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每當強風颳起ㄧ陣櫻花雪般的景色

園區的遊客開心的歡呼大叫

開心的捕捉這樣的畫面

曾幾何時我也曾期盼能有幸預見ㄧ場櫻花雨

但今年的我卻因為還沒看到綻放在櫻花樹上的花姿

反而不希望再次的起風將它們吹落殆盡

是我自私的想法吧

連續來了3年

看到不同花期的櫻花景色

今年雖晚了但也不覺得可惜

總是來過才會滿足不是嗎?

明年還會再來

只是要提醒自己時間要趕早ㄧ點

可別只找到一株櫻花樹狂拍而已

還因一陣一陣風起出手造假

這樣拍攝很orz吧~

緣著天元宮主健築包圍著一株株吉野櫻

卻藏著這顆小戚樹

櫻花謝的差不多看不到繁花似錦的模樣

反到讓這棵小戚樹引來路人的圍觀拍攝

拍它還要排隊的等待著

哞人高馬大取景較適合由他出馬

果真拍了幾張優於櫻花的美照

逛逛ㄧ小時已經意興闌珊

直想往下個目的地陽明山竹仔湖

離開淡水

延著巴拉卡公路往陽明山竹仔湖去吧~

體驗下個花的饗宴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