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從沒想過早上9點後就吃不到豆漿了,但回到宜蘭卻讓橘子9點前竟然吃不早餐。

橘子回宜蘭多半是休假,隔天通常都是睡到自然醒,自然醒大多已經10多了,早餐都是老媽到市場買菜順道買回的,那天聽到宜蘭同學提到常去以前橘子舊家附近的豆漿店吃早餐,說到那裡的菜包還是非常好吃,兒時的阿伯還在店裡已經變阿公了,就因為同學一提,被橘子遺忘很久的早餐店,真想再去吃吃看,順道看看兒時的阿伯是否還記得我~

為了吃這早餐,橘子一早就起床了(假日的8點就算早囉),梳洗之後騎腳踏車出門去,滿心的期待著久未嘗的菜包,到店口只有稀疏幾個客人,停好車走向店內,抬架上怎都沒東西ㄚ,問了店員竟然只剩豆漿類及蛋餅而已,而蛋餅也只剩最後不到5份,挖哩勒~刻意早起還是吃不到是怎樣ㄚ,宜蘭人都那麼早起嗎?不到九點就沒早餐吃了真是太誇張了,別無選擇的點了一碗鹹豆漿和蛋餅一份,找了個位子坐後,還是無法想像自己吃不到的事實,開始思考城市跟鄉下的生活作息真是差異粉大,看來橘子下回可得7點左右到才吃的到,吃完再回家睡回籠覺囉~ 

鹹豆漿($15)

鹹豆漿對橘子家而言,它是屬於大人的味道,怎麼說勒?話說橘子小時候,橘子媽總會買2種味道的豆漿,一袋甜豆漿,另一袋是鹹豆漿,甜豆漿是我跟老姊喝,鹹豆漿就專屬於老爸的,幾次下來橘子好奇詢問過橘子媽我可以吃吃看嗎,橘子媽總是回答小孩子不可以喝,為啥麼小孩不能喝勒?橘子心中充滿疑問,但也始終沒問過,那時對我而言鹹豆漿就是大人的味道。後來橘子長大後,才真的第一次喝鹹豆漿,就覺得挺特別的也挺好喝的,還是不解為何小孩不能喝,之後詢問了橘子媽原因,橘子媽回想了一下說,她也不知道當時為何我們不能喝,應該是一碗鹹豆漿的量老爸早餐的量,甜豆漿較便宜,小孩喝喝就好如此而已吧,切~~~~~真是個爛理由,讓我對鹹豆漿一直不敢碰,直到真的長大成人才敢點來吃。崩潰~

 

蛋餅($15)

超大片的蛋餅,麵粉層超厚,橘子只吃這片蛋餅就超飽的。

在宜蘭30元的早餐讓橘子到了中午還沒想吃午餐的感覺

在台北生活久了,生活作息已被城市改變了,回到鄉下還真的改不過來,每次回到奶奶家作客,他們的用餐時間常讓我跟老姐哭笑不得,午餐11:00左右,晚餐5:30前就用餐了,有時真的搞不清楚現在是在吃哪一餐。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