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麵疙瘩,它是我北上生活在補習街裡記憶的味道

日子過了多年,離開台北幾年又回到台北

當時記憶的麵疙瘩不見了,只剩留在腦子的回憶

台北賣麵疙瘩的餐館不少,嚐了多家想尋找當時的滋味,但始終尋不著

但我還是不氣餒,繼續為著那味道努力

當我看過知名部落客迴纹針,寫了一篇他心目中NO.1的麵疙瘩網文時

我就將這家離家也不算遠的民生社區內巧食屋給紀錄下來

正好利用假日不知該吃啥好的假日中午來到民生社區覓食

吃完餐還可在這區裡走走逛逛也是城市生活裡不錯的規劃

***********************************************************************

從南京東路五段轉三民路入民生社區

抵延壽街後左轉不久就可以看到巧食屋

招牌明顯且店面很寬敞很好找

以白色系為店內主色調,用餐空間感覺還很乾淨整潔

假日中午時段用餐客不少

店內始終保持著滿客狀

今天還有餐點已經售罄勒

跟店員拿了份MENU找桌位坐,看看鄰桌客人都喀著一大碗公的餐點光看就過癮

看著MENU餐點種類上選擇還不少

還有4主食可選顧及不同客群

點晚餐看著其他客人再一旁的櫃上自己拿著一盤盤小菜回桌享受著

我也跟著走上櫃前瞧瞧

小菜櫃上的小菜已經被拿了沒剩幾樣

店家們各各都好忙沒空補足

我僅拿盤鍾愛的涼伴苦瓜口味還算清爽,口感偏硬些

吃完苦瓜等了一會兒我們的麵點上桌

大大碗公視覺上份量很嚇人

不過看看碗內就覺得還好,因為湯碗偏淺

不過份量也夠飽餐一頓

 

 

哞的先上桌:巧食雙鮮1 (海鮮+瘦肉)$110

以$110的價位來說並不算便宜,但配料多湯鮮感覺就很值得

哞嚐過直說這家好吃以後可以常來

緊接著我的上桌,剛好相機沒電用手機拍,畫質卻差一些

 

巧食雙鮮2 (海鮮+豬肝)$110

想跟哞點的作區分點了加豬肝的組合

其他海鮮料都是一樣的,份量也是非常足

麵疙瘩主角口感也很不錯

吃起來有麵香外還帶有類似家常麵的Q度

有些店家口感吃起拋拋、鬆鬆的我就很不愛

這家巧食屋的麵疙瘩真的很不錯吃

但跟我心中湯色偏濁,帶勁的麵疙瘩風味還是不大相同



巧食屋  手打麵疙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60號

電話:02-274253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民生社區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