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菜價又上漲了,買青菜時想跟老闆殺個價,老闆笑著說最近菜價上漲啥都在漲連菜都要少吃了,也是,不只是青菜,雞、豬、魚肉等也上漲不少尤其雞蛋也是買的心驚驚。

年紀越大越在乎健康,雖是重口欲的我,最近也想調整一下飲食,多吃青菜跟海鮮類,對鍾愛的肉類得稍微克制一下,一餐飯大多3-4樣菜單,2樣不同類別的青菜各一是常料理的方式,今天趁著苦瓜特價買了2條回家料理,第一吃就來個鹹蛋苦瓜唄。

鹹蛋苦瓜不是第一次嘗試,幾年前曾好奇的嘗試料理過,不過當時只參考食譜上寫著的簡易做法,成品不太滿意,這回先上網參考了幾個節目的示範後,我綜合了我喜歡且最方便料理的方式,完成了這道非常到位的鹹淡苦瓜。

 

 

 

鹹蛋苦瓜

材料:苦瓜1條、鹹蛋2顆、蒜頭適量、辣椒適量

調味料:米酒、魚露、香油

準備工作:

1.苦瓜,去蒂後切成薄片,取一大碗將苦瓜片至於碗內,灑上少許鹽巴,用手抓勻,靜置10-15分鐘,再倒出澀水,用清水洗去鹽分即可備用。(這是參考詹姆士的方式,因不用油炸方式處理苦瓜,所以將苦瓜切薄片易熟,再者免去將苦瓜過水去澀味,用鹽巴是不錯的方式)

2.鹹蛋,去殼後將蛋黃與蛋白分開處理,蛋黃用刀抹平切粹,蛋白則切成末,備用。(此方式是參考阿基師的作法)

3.蒜頭、辣椒切成末備用。

做法:

1.取一炒鍋,倒入沙拉油(油量需多一些),熱鍋熱油後放入蛋黃入鍋炒,蛋黃預熱油後邊炒邊起泡沫狀,直至蛋黃顆粒化開。

2.蛋黃劃開後加入蒜末、辣椒末入鍋爆香,待香味出來後加入苦瓜片均勻炒。

3.苦瓜炒勻過程會讓每片苦瓜表面沾裹蛋黃,加入少許的酒與2-3滴魚露提味。

4.續拌炒至苦瓜片熟透在加入蛋白末入鍋拌炒均勻即可。

5.起鍋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成盤上桌。

 

參考阿基師的做法時

阿基師說1斤的苦瓜約用5顆鹹蛋黃才夠味

不想用過多食材顯得浪費我今天試用2顆鹹蛋來料理

沒想到成果的鹹淡度讓我很滿意

除了先與油炒勻的蛋黃完全裹覆每片苦瓜外

蛋白的份量鹹度也很適中

且每夾一口都能吃到不少蛋白

完全沒有用鹽巴調味全靠鹹蛋的鹽分就讓整份很夠味

推薦給愛吃這道菜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