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一個對哞有著特殊情感的地方

故事雖不是發生在大溪

但大溪成了他日後每年必定會來的地方

************************************************************

因為每年必來所以大溪老街對哞也不算陌生

前陣子哞對我說起他的往事故事後

邀我跟他來趟大溪

我們就ㄧ早騎著機車來到大溪

是我以機車為交通工具走最遠的距離

 

印象中的大溪老街是前幾年開車經過來下來走走

沒做功課也對老街不熟只再這條老街小晃一圈

這回在哞的帶領下走了大溪老街及一旁的河堤景觀

聽他說著他知道的老街故事及著名小吃

 

來到大溪老街已經是中午

走在老街的橘子思緒都在吃的部份

時間已過中午找吃的也是難免的

才走幾步路一旁的糯米腸已經在呼喚我了

在哞買飲料的同時

橫過馬路買了ㄧ份來嚐

 

ㄧ節節的糯米腸好像嬰兒肥嫩的腿腿喔

真想咬一口

ㄧ份50元一個早餐店的餐盒一盒

份量不是挺多的

米腸切片淋上調製醬油膏再灑上香菜

盒蓋都不需蓋就用竹叉串起入口

飢餓加上美食就是讚到不行的好吃

 

這盒可是吃了一半多時才想起忘了拍照

絕不是一盒3片50的搶錢價呦

 

老街顧名思義有著他歷史的故事

從建築及他發展的特產裡

去了解他的演進與發展

所以大老街吸引人的就是他的建築風情及美味的小吃

開始往河堤走去

這是我第一次來

 

見到廣大的河堤的景觀

有著遠離塵囂的感覺

沒有遮蔽物在這河岸風吹的讓人舒服


 

循著河堤步道來到新建的大溪橋

壯觀的橋墩及它厚實的質感

淡淡的巴洛克式風格

吸引不少遊客上橋體驗他的美



從陽光普照走到雲已漸厚遮蔽了日照

我們也該打到回府囉

離開走前在老街買了串麻花回家當零嘴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