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0.JPG 

上回推薦過在地人老味道的燕山清粥後,這趟回宜蘭跟老媽來嚐嚐另一家阿束社清粥店

這家阿束社清粥店跟燕山清粥僅隔一條馬路的距離,幾回用餐時段經過發現它的生意還不錯

因為我們家吃清粥已經習慣去燕山老店,對日後在新開的店通常興趣缺缺

只因上回去吃燕山發現吃一餐下來竟比自助餐還貴上許多

今日晚餐也想吃個清淡,有菜有飯簡單幾道,跟老媽提議來阿束社吃看看 

IMG_6791.JPG

晚餐時間約6點左右抵店,店內已有幾組用餐客

找了個桌位,老闆就對著我們說清粥還沒好,只有白飯可選擇,老媽想來這吃清粥的只能改吃白飯囉

接下來我就負責到菜櫃旁,點幾道配菜

阿束社的配菜跟燕山有些許類似,但燕山呈現出來的感覺比較精緻 

IMG_6783.JPG

點了4道配菜及2碗白飯 

IMG_6784.JPG

滷豆腐$10

跟去燕山一樣,滷豆腐是我必點,因為愛吃且在家又不好準備

畢竟為了幾塊豆腐需要備一鍋滷汁對我來說太麻煩,且豆腐一餐沒吃完再滷過也容易死鹹

所以我喜歡在外面用餐時點這道,它也是最經濟的一道 

軟嫩的豆腐還沒完全入味,淋上滷汁佐著吃鹹淡度剛剛好 

IMG_6785.JPG

吻仔魚$30

在燕山我也會點這道,這道明顯燕山的口味贏過阿束社

阿束社只是燙過而已,但燕山會用蒜末爆香炒過,香氣及風味都更好

當然相對燕山的價格及份量就沒阿束社平易了 

IMG_6786.JPG

滷大腸$30

這份滷大腸很好吃,滷的夠入味外大腸也很軟嫩,還有些許的口感,不會有久咬不爛難入口 

IMG_6787.JPG

炒過貓$30

過貓很嫩,香氣及口味也不錯 

IMG_6788.JPG

白飯$15

雖然碗不大,卻盛的尖尖的,原以為分量不多,錯,裝的還挺實的

一碗白飯吃得好飽 

IMG_6789.JPG

蘿蔔清湯$10

加點的蘿蔔清湯,看著店家不斷舀著大骨湯入鍋

且份量跟價格都很親民點了一碗跟老媽分著吃

湯頭清甜,蘿蔔也軟嫩熟透

 

2家比較上

用餐環境都差不多,不過阿束社在中山路上的主要幹道上停車較不方店

風味上個人覺得燕山較優些,但相對上較格就貴上許多

另外阿束社有提供便當外帶,用餐時發現外帶便當的比店內用餐還多

 

2家各有其優點,想吃經濟一點的我會推薦阿束社清粥店

 

 

 

 

阿束社清粥

地址: 265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50號265 號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