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62_副本.jpg

週日去了早市逛逛,心裡多少有個底,菜價還沒回穩前,青菜樣樣貴,也因如此買的量也是有限

拿了3小把$70的青菜至櫃台結帳,正看到老闆跟一位外傭的對話

外傭指著要買的青菜問老闆:「這個多少錢?」

老闆:「一盒$50」

看著外傭指著我都叫不明的青菜,好奇的加入對話:「這是什麼菜?然後要怎麼料理呀?」

老闆就問外傭:「這個菜你們國家很多也很常見對吧,上次也跟從你們國家來的外傭詢問,他說煮湯炒菜都可以。」

外傭:「對這我們那裏很常吃,沒有煮湯都是拿來炒比較多。」

就這樣的簡短對話讓我好奇地想買一盒來嚐嚐,問著老闆這菜的名字,老闆說叫翼豆

老闆接著說可以像炒山蘇一樣的料理它,結帳時老闆給我折扣價,說是我的嚐鮮價,揪感心

回家後上網搜尋了一下〝翼豆〞,還蠻多資料可看的

在台東的原民常見的豆類蔬菜,別名四角豆、翅豆、羊角豆、楊桃豆、四稜豆等

翼豆花瓣、嫩莢、嫩葉均可做為蔬菜食用,蛋白質及維生素含量豐富

花瓣可油炸食用。嫩莢切片後炒食,原住民同胞則常混以雞肉、排骨等煮湯食用

而我參考了Carol自在生活的作法今天用蝦米來拌炒

IMG_1965.JPG

IMG_1962.JPG

IMG_1964.JPG

材料:翼豆、蝦米、蒜末

調味料:鹽巴及少許味精

作法:

1.將翼豆切成適當的大小,蝦米泡水

2.取一湯鍋,燒鍋熱水加入少許鹽巴川燙翼豆,待水再次沸滾即可撈起備用

3.取一炒鍋,熱鍋加沙拉油,放入蒜末及蝦米爆炒出香氣

4.放入川燙過的翼豆拌炒,加點清水

5.加入鹽巴及味精(糖)調味,拌炒熟成即可起鍋盛盤

IMG_1968.JPG

第一次料理,也很期待它的滋味

今天的熟程度不錯,翼豆口感爽脆,風味上就如一般青菜沒有特殊的香氣

有了蒜香、油香還有蝦米的海味,感覺還不錯

多嘗試一種蔬菜,下次採買也能多種選擇

IMG_1967.JPG

IMG_19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