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87.JPG

台灣鯖魚正當季,也只有這時候的台灣產的鯖魚較有油脂,肉質軟嫩不乾柴,非常好吃

這次回宜蘭正是宜蘭南方澳的鯖魚節活動,老媽在市場買了6尾個頭不大鯖魚給我帶回台北料理

因為個頭不大依我家愛吃魚的份量來說,一尾約一個人的量

一回台北的當日就清蒸一尾來當晚餐,果真肉質鮮嫩,鮮度當然不在話下

第二天再清蒸一尾來吃,也是一樣吃的滿足

其他的4尾想換換口味,之前我曾寫過紅燒鯖魚是我家裡常有的家常料理

正好前陣子在網路看了韓國綜藝節目白老師家常菜(又名拯救廚男)節目曾介紹辣燉鯖魚

這道韓式辣燉鯖魚紅通通又下飯的模樣讓我也很想來嚐嚐看

於是假日去市場採賣一條中型白蘿蔔就能來料理這道菜

韓式辣燉鯖魚

材料:

鯖魚(3尾)、白蘿蔔(1條)、青蔥(5支)、洋蔥(半顆)、紅辣椒不辣(1大支)、青辣椒(因為沒有所以未加)

調味料:

砂糖(1大匙)、蒜末(大顆2顆)、薑末(少許)、韓式大醬(半匙至一匙)、蘇仔油(因沒有所以未加)

韓式辣椒粉(3大匙)、醬油(5大匙)、水(適量)

準備工作:

1.將鯖魚洗淨後切成圓塊狀,白蘿蔔洗淨也成圓塊狀,鯖魚與白蘿蔔的厚度最好一致

2.青蔥切段、洋蔥切厚條、紅辣椒切片

作法:

1.取一深鍋,底部最好是平的

2.先將白蘿蔔片平均鋪於鍋底一層

3.白蘿蔔上面再平均鋪上一層鯖魚塊

4.將青蔥、洋蔥、紅辣椒均於鋪在最上層

5.到清水至鯖魚頂部齊,不要過於鯖魚

6.依序放入糖、蒜末、薑末、韓式大醬,此時可以開火,且開大火讓水滾沸

7.再加入韓式辣椒粉3大匙、醬油5大匙,即完成所有調味料的添加

8.待鍋中水滾沸後轉中小火慢燉20-30分鐘,期間注意水量,不要讓水量過度蒸發,再者稍微輕輕晃動鍋子

,避免鍋底的白蘿蔔燒焦,20-30分鐘即可盛盤享用

 

白蘿蔔熟透有水分,鯖魚也熟了,再淋上紅通通的辣醬真的超級下飯

在家也能做做異國料理變換口味,也是不錯的飯桌菜選擇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