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咖啡約會地點是由我決定的,從口袋名單裡選了日子咖啡及點點咖啡2家讓旭玲挑,對這2家沒概念的旭玲又就將選擇權給了我,如果這2家相較日子咖啡的極簡風格較投我意,去了日子咖啡之後感覺不錯,只是挑選的2人對坐的沙發區,2人座位距離較遠,聊天音量不好控制,在那大家都習慣低語的空間,久沒見面的2人不好大聊,在將飲品及蛋糕吃喝完畢後,決定再續攤另一咖啡廳點點,步行到過街的距離也很方便。

在南西商圈有不少特色咖啡廳也算是一級戰區,這回來到平日不常走動的商圈,當然是要好好把握機會多走訪幾家。在網路上看到點點咖啡時,就知道它是家走日式雜貨風的咖啡廳,會想來這走訪不是雜貨風格而是店裡有著不少手繪的作品。曾經熱衷色鉛筆畫的我,始終對善於手繪方面的作品很喜歡,也很欣賞有這樣才華的人,來這也算是一種朝聖吧。

位於台北牛奶大王第一條後巷裡的點點

超級小又短的巷弄點點的矗立讓巷弄增色不少

一走進點點濃濃日式手作雜貨風格非常明顯

很女生的一家店卻聽說老闆是個喜歡手繪作品的大男生喔!

*************************************

走進店內今天正好有一群年輕媽媽們帶著自己的小寶貝在這裡餐敘

人氣讓空間顯得熱鬧但也吵雜不少

媽媽們又坐在店內正中央的區域

一長條的桌椅並列佔據大部分的區域

很難找個安靜的位區

在不之選哪好服務生幫我們選擇了緊鄰小小朋友會失控走晃的緊鄰桌位

今天真是巧

走訪2家店剛好都是走日系風格

也是現在正夯的極簡風與雜貨風

【圖】我們的桌位

 

入店內美麗的女服務生隨即招呼我們

待我們選擇喜歡的桌位後menu及茶水隨即送上

menu的色系延續著整店土色系

雖土色系不是我鍾愛的顏色

今天看整個空間的配色感覺還不錯

很溫暖..

這裡除了走日系雜貨風外

店裡所有的文字描繪都是可愛的美工字體

還有可愛的圖案

老闆好有才華喔....

點完了飲料後迫不及待的起身參觀店裡的每樣擺設及空間設計

不少可愛的裝飾小物都可愛極了

雖然可愛飾品小物不適合我

但是店裡所有的手繪圖案卻讓我很喜歡

很欣賞擅長手繪的人能信手拈來就能將生活裡的人、事、物不一會兒就描繪出來

店裡部分擺設有提供販售的

像是手工餅乾、糖果等

點點店裡裝潢有幾個元素是我很喜歡的

木製桌椅外還有一整面的文化石磚牆的設計

在這裡的空間設計營造的很棒

老闆愛好手繪也有不少手繪的好友

出版的手繪工具書或是旅記

在店裡的一角設置販售專區

店裡的另一角落

喜歡這把橘色復古沙發椅

尤其是擺放在這土色空間裡

讓它顯眼突出

 

餐廳櫃檯設置在空間裡的最底端

上方的垂吊式復古燈泡裝飾我也很喜歡

另一角落

牆上調掛不少手繪作品

逛完的一圈回到桌位開始品嘗他們家的飲品囉

我點的--熱水果茶

水果好豐富喔

杯底還襯著檸檬原片增添風味

水果茶整個位到相當濃郁

一整壺不手軟的百香果基底

加上金桔、檸檬、百香果粒等新鮮水果

茶湯酸的讓我大量分泌唾液

試了2小口之後還是不耐酸的加了糖調味

並把杯內的檸檬片取出

旭玲的--檸檬冰沙

用新鮮檸檬榨汁與冰塊製成的冰沙

口感很天然新鮮

加上店家也將檸檬皮一起打

多了股檸檬清香

 

初訪點點感覺很新鮮

到訪後對它的印象也很好

除了店內看到業者的用心之外

點點的飲品也很天然、新鮮又實在

不是用有塑化記的人工調醬

光是這點就該給個讚了

 

 

 

點點咖啡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4弄6-1號

電話:02-25588963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