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沒有必要早起習於放任身體的作息

睡晚、晚食、步調緩慢

早餐通常都在午餐時段才進食能吃進肚的份量並不多

選擇多樣化的小點、小食在適合也不過

吃過幾次客滿樓的飲茶

這回選擇位於中正紀念堂旁的杭州小籠湯包店

杭州南路二段有幾家麵食館生意超好的

有杭州小籠湯包、盛園絲瓜湯包外還有我們愛吃的新鮮豆漿店

都是以外省口味擄獲老饕的胃

幾年前老姐曾帶我來嚐過ㄧ次杭州小籠包印象還不錯

前幾天哞說他好久沒吃好吃的湯包時

捨棄一位難求的鼎泰豐

來杭州小籠湯包解解饞也是挺不錯的

menu

裝潢精緻簡潔的餐廳

使用很平易的簡易MENU

小菜區

10多種小菜樣樣看起來都好可口

自助醬料區

無限量的子薑薑絲、辣高麗菜乾

餐具醬料

開放的餐廚備餐區

開放式的餐廚似乎已經成了小籠包餐廳的必要條件了

我跟哞竟然重複拿了醬料

綠椒小魚乾$50

綠辣椒香氣足帶微辣

小魚干鮮味不錯調味適中很ㄙㄨㄚˋ嘴

燙花椰菜$30

沸水川燙後放涼調味

口味清爽,入口爽脆

油豆腐細粉$50

湯頭很清淡,淡過我的適應味蕾

不過難得吃個清爽料理

沒再添加醬料清爽淡淡的吃

蟹殼黃 @2$30

餅皮層次酥脆

裡頭滿滿蔥香

咬下一口層次分明滋味不錯

不過吃完後嘴會變乾

小籠湯包$100

皮Q內餡鮮甜

趁熱吃滋味棒

蟹黃蝦燒賣$80

肉與蝦的比例不錯

摔出肉的筋度一口咬下肉質Q彈

蝦的鮮甜味在嘴裡慢慢呈現

哞最愛的ㄧ道

蔥油餅$40

最後上桌的蔥油餅

現點現煎熱呼呼

小而厚的作法是我偏愛的

從頗面看出蔥油餅的層次與蔥花分布

趁熱咬上ㄧ口香氣不錯

可惜過多的黑胡椒搶走了整個餅的味道吃不出麵香

黑胡椒的辣度也超過我能適應的

吃了1/4片後請哞解決它

 





杭州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AM11:30~PM21:3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