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ㄧ下就變得炎熱,我害怕的炎夏終於來臨

完了!愛趴趴走的我,沒了白天的活動動力

看來只能改走天黑入夜的商圈漫走或是夜騎小折的活動了

*******************************************************************

天熱食欲銳減,還有點開心能順勢減個肥

肚子一圈肥油已經讓我自信殆盡

趁夏天來整理一下身體的油脂量是唯一讓人開心的

炎熱待在廚房接觸火熱的爐火確實會讓人難受

悶熱與愛煮在我內心裡拉扯著

原本不想下廚的但看著冰箱裡滿滿的食材

決定來個簡單又能飽足的料理

咖哩絕對是適合的

重口味又開胃拌飯能飽足外ㄧ鍋又能吃上好幾餐

以前煮咖哩大多選擇坊間的咖哩塊

《參考之前的焗烤咖哩牛肉飯咖哩雞、焗烤咖哩雞飯

日後發現超市賣的泰式咖哩醬料包

有黃、紅、綠咖哩3種都是在泰式餐廳常吃的口味

上回各買ㄧ包回家試試

試過之後黃與紅較合我的口味

成了我日後偶而買來變化菜色的配料

ㄧ鍋咖哩想解決ㄧ餐希望能夠營養均衡也能顧到

選擇添加食蔬來搭配

入口的層次也能豐富一些

材料:

雞胸肉ㄧ副、馬鈴薯(小)2顆、洋蔥(大)半顆、玉米筍、茄子、豌豆、杏鮑菇

調味料:

咖哩醬、椰奶,無鹽奶油、水

醃料:

醬油、酒、全蛋半顆、太白粉少許

今天是用雞胸肉怕肉柴所以在醃料及作法上我會特別注意避免肉柴

準備工作:

1.雞胸肉切適當大小,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加入醃料醃20-30分鐘

2.洋蔥切細末備用

3.玉米筍切小段、茄子與杏鮑菇沏小滾刀塊(大小與雞肉同、滾刀塊易於熟成與吸附湯汁)

4.碗豆去蒂頭及潑去2側粗纖維即可

5.馬鈴薯去皮切小塊(今天的食材都怕老及易熟,減短熟成時間)

今天只準備ㄧ樣就能上桌吃飯

時間多到我能將步驟一一紀錄

只是捨棄單眼改用我的隨身相機畫質較不理想些

作法:

1.起ㄧ油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將醃過的雞肉入鍋煎香,約6.7分熟時盛起備用

2.用原鍋加入適當橄欖油,先爆炒洋蔥末,炒至聞道洋蔥甜香味,洋蔥顏色也變成半透明狀

3.續加不易熟的馬鈴薯塊入鍋拌炒,炒至馬鈴薯邊邊有些許焦色而馬鈴薯表面也有透明狀

4.續加茄子稍微拌炒一下

5.其他所有鮮蔬都可下鍋拌炒

奶油這時入鍋增加香氣

6.加入高湯或水淹至所有食材

7.滾沸3-5分鐘

8.加入作法1的雞肉塊入鍋

9.接續加入咖哩醬

10.泰式咖哩醬沒有坊間咖哩塊會讓湯汁變芶芡

它呈現湯水狀

因為今天的咖哩醬不夠我的食材量

所以我用些許咖哩粉來補足味道

(如果鹹度不夠可加點魚露調味)

11.最後加入椰奶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泰式咖哩的醬汁成湯水狀

我會將白飯與咖哩分開盛裝

上桌前我在咖哩雞上方放的幾片九層塔提味

還很對味呢?

這樣一碗飽足又均衡

夏天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