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陪哞去了一趟桃園大溪,回程前到大溪老街晃晃,想買ㄧ瓶臭豆腐乳回家配粥吃。

幾年前在老姐家的餐桌發現一瓶臭到爆的豆腐乳,是姐夫的朋友送的,因味道濃郁讓我好奇拿來瞧瞧,這輩子第一次知道有臭豆腐乳這一味,別於一般的豆腐乳它帶點墨綠色的黴菌,模樣確實嚇人,當天姊夫開罐讓我嚐嚐,因為ㄧ開罐整個屋子臭氣沖天,被老姊罵到不行,嚐ㄧ口後覺得還不錯的我,姐夫決定送我請我帶回,免的為了這罐夫妻失和,就這樣那瓶臭豆腐乳由我獨享,那滋味可說是越吃越愛,在家配麵、配粥、配饅頭,沒多久很快就吃光了。姊夫送的那瓶沒有任何標籤,就ㄧ透明塑膠罐裝,從沒想過能在大溪老街尋著,前陣子看了篇網誌介紹了臭豆腐乳又讓我想起當時那個味,剛好走趟大溪趕緊入帶ㄧ罐回家解解味。

大溪老街裡,有幾家著名的豆腐豆干店,黃大目跟黃日香只有原味臭豆腐乳,最後只尋找到廖心蘭有推出辣味臭豆腐乳,沒得選擇下就買下這瓶來嚐鮮,店家還跟我們推薦他們還有那種臭豆腐黴菌超多超臭的臭豆腐乳,不過現在已經售罄,先買這瓶輕量級的下回再挑戰重量級的囉~

臭豆腐塊還呈乳白狀臭味還算輕量級而已

買回10多天今天將它開瓶嚐嚐

店家怕臭豆腐塊會浮在醬汁上面

還特別用這支架將臭豆腐壓於醬汁之下

用心的巧思

外型跟ㄧ般豆腐乳沒差別

味道是多了幾分臭味

但跟之前那墨綠色的超級臭豆腐比香多了

剛入口沒啥不同

當味道入喉時倒是有幾分臭豆腐的味道

愛吃就是愛吃根本不管他是臭還是香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